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卖了30年房子 实体经济快没了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他直言,“今天这些经济潮流人物本来可以投机,但他们却去创业了,值得敬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9-51314873_0.shtml

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卖了30年房子 实体经济快没了

凤凰财经
2017-12-09 09:40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8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在一个海口的演讲是哪个表示,海南的房子卖的最好,但“中国卖了30年房子,实体经济快没了”。他直言,“今天这些经济潮流人物本来可以投机,但他们却去创业了,值得敬佩”。

在李铁看来,海南不应该走卖房子的模式,而应该走创新的模式,“即使是发展旅游业,也应该是更好为旅游者提供服务和高品质的产品,这是海南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

【更多阅读】

李铁:北京这样的地方高房价是不可避免的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11月29日在“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上表示,北京这样的地方高房价是不可避免的。他认为,在城市化进程中,人口向特大城市区域流动是不可避免的,大量的人口涌入城市,这么多人当然需要购房,而且在发展最活跃的地方,高收入人口也相对集中。李铁还指出,其实从2010年以后,政府一直采取各种限价措施,行政手段基本用的差不多,但北京的房价还是没有下行。李铁反问,“原因是什么?就是物有所值。所谓物有所值,就是优质资源的过度集中,人口的不断集中。这种趋势就导致地产的价值上升,同时那边行政控制供给。”

他指出,只有中国允许主城区发展,但是主城区周边的中小城市是不允许乱建房子的,这就导致了住房的供给受到了很大的约束。

他认为如果按照世界的规律,像北京这种超大城市,优质资源集中,房价不会下降的。即使通过短暂的行政控制,早晚有一天还会反弹,这是规律。香港的房价是北京的三倍以上。所以李铁认为,要认清这个现实。

现在人们谈论房价的拐点出现是大家有一种预期看它是不是还有可能降或者降多少,李铁指出,但是长期上涨的趋势是不会发生变化的,除非中国经济崩溃,除非整个人口流动的方向发生逆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席经济学家 中国卖了30年房子 实体经济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