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19/80DB027C5B27C6A0F5F2A01820FCAC2EE0E25242_size464_w1320_h924.png
期房or现房, 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9-51291876_0.shtml

期房or现房, 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2 言午
2017-11-19 10:42

我们在买房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现在买房但是交房却要等到几个月甚至一年后,而有些房子是直接交款就能入住的,这就是我们这哎买房的过程中遇到的买期房或者现房。那么我们在买房的过程中,到底是买期房好还是现房好呢?他们中间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是定义:期房:是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为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需要签预售合同。现房:是指消费者在购买时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开发商已办妥所售房屋的大产证的商品房,与消费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只有拥有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才能称之为现房。

第二个就是买主拿到房子的时间不同,毫无疑问,期房买的是未来的房子,交房时间肯定会比较晚,而现房是在你付款买房的当时就能拿到房子的。

第三个区别就是价格的,一般情况下期房的售价会比现房的售价低。事实上开发商喜欢以期房的形式出售,目的就是为了尽快募集资金,所以在期房的售卖中,房地产开发商都会在价格上给予较大的优惠,买期房比买现房在价格上可优惠10%以上。

那我们在市场上到底是买期房合适还是买现房呢?

期房的优势:1、期房是在房子销售刚开始的阶段,房源户型选择余地大,可提供给客户的选择多。

2、期房销售,开放商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价格肯定会比现房低。

3、可随时监督开发商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因期房在销售的过程中,房子还未建设完成,所以业主可以随时监督建设单位对工程的建设工期和质量。

4、买期房在一定时期买的合理的话,一般升值空间比现房大。因为在期房时代,周边肯定都还未开发完善,未来升值空间肯定会比现房大。

但是买期房的风险也比较大:

1、首先是工期不能确定,虽然开发商在卖方时会说交房时间,但往往不会在约定的时间交房,一般都会推迟。

2、期房买房时,看到的都是规划图纸以及效果图,在后期施工交房时,会有一定的风险,也许到后期交房看到的现实状况会不一样。

3、市场风险,房地产市场瞬息万变。未来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买期房所要面临的风险肯定比现房大。

4、正因为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太多,资金巨大,在开发的过程中会出现不少情况,所以不可避免的有些买了期房的在最后拿不到房子的情形出现。

买现房的优势:1、买房时对房子的质量,小区规划等环境情况一目了然,会对小区的品质有更加直观的感受。

2、现买就能拿到房子,不会出现交不了房或者烂尾的情况出现。

3、屋价格基本稳定,不会再有大的变动,购房时只需与周围地区、同类型房屋价格相比便可。

4、另外一个就是不能看到在施工过程中造成的隐蔽安全隐患。

买现房的劣势:价格会比期房高,优惠幅度较小;选择空间小,楼层、户型选择的空间小,不会有期房销售时那么多;现房一般是房子已经建立完成,客户能够直观的感受房子的质量和小区品质环境。

当然不管在买房时,我们买的是期房还是现房,我们一定要问清楚开发商,审核开放商各类手续,比如五证是不是齐全,房子是不是验收合格,小区环境品质质量高不高。对于期房现房,各有利弊,各有千秋。对于购房者来说,还需根据以上只是考虑自身实际情况来做出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刘通(PO083)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珠海智慧住宅试点地块降价再出让
观点网
00:01
市场
深圳南山启动第二批次安居型商品房配售工作
观点网
00:01
市场
旭辉公告境外重组重大里程碑
观点网
00:01
市场
深圳启动“换馨家”商品房更新计划
观点网
00:01
市场
东莞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
观点网
0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