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潘向东:房地产领域应着重考虑建立中长期机制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孙恺悦)近日,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做客新华网联合今日头条举办的“‘明规则、识风险’证券投资大讲堂”线上活动,潘向东表示,着眼中长期的机制确立应该是房地产领域政策的考虑重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1-51305707_0.shtml

潘向东:房地产领域应着重考虑建立中长期机制

新华网
2017-12-01 08:38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孙恺悦)近日,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做客新华网联合今日头条举办的“‘明规则、识风险’证券投资大讲堂”线上活动,潘向东表示,着眼中长期的机制确立应该是房地产领域政策的考虑重点。

潘向东认为,2000年以来,房地产每调控一次,价格就上涨一次,房价越调越涨。这种现象的形成和过去的调控手段有关。一方面,过去房地产调控重在抑制需求,例如贷款利率的提升,也就是如今的限购政策。另外,过去对供给侧政策以及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土地拍卖等行为都会进行调控。

但是需求无法调控,只能递延。“今年不买过几年结婚还要买,改善性住房今年不买过几年也得买”;没有供给,未来就会造成供需紧张,进一步导致价格的上涨。在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只要房市需求量上升,房价便又会上涨,整个居民的收入因此形成透支,从而抑制其他消费,导致经济整体下行。

为化解目前房地产调控难题,潘向东提出,房地产市场需要考虑中长期机制。随着未来居民收入的提高,房地产的支出比重相对下降。同时,进一步推进因城施策发展,重点推出偏重于中长期的房地产政策,例如北京、深圳出现的拍卖地只租不售现象,有助于实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未来 北京 其他 【责编】 李萍(PO0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