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连:有公积金就能申请“消费贷”最高30万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11月20日,本市利用住房公积金数据支持银行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业务(试点)签约仪式在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1-51293622_0.shtml

大连:有公积金就能申请“消费贷”最高30万

齐媛媛 半岛晨报
2017-11-21 07:48

大连两家商业银行与公积金联手,暂定年利率为7%;可用于装修买车旅行等

只要单位缴纳公积金,市民就可以上网申请信用消费贷款,手机点一点,全程不超过5分钟,最高30万元额度的信用消费贷款即可到账。市民的公积金账户也可以如此“活”用,这是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商业银行合作的一项新举措。11月20日,本市利用住房公积金数据支持银行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业务(试点)签约仪式在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
        政银合作
        试点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

        住房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商业银行合作,支持银行面向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开展的网络信用消费贷款。
        而在此前,市民想要办理消费贷款需要面临繁琐的征信评定,同时还要准备一系列资料,以及抵押担保等,等待放款的时间也相对较长。
        住房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项目得以顺利进行,背后是住房公积金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
        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方面介绍,当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通过商业银行网络信贷业务平台系统申请消费贷款时,商业银行可获得授权从公积金管理中心获取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数据信息。
        银行根据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数据信息进行信用等级评价,相关数据信息包括还款能力、有无信用污点等,审核符合条件后,商业银行在线向申请人发放纯信用消费贷款。
        据了解,相比其他消费贷款,该贷款审批流程更方便快捷,还款方式更灵活迅速,无需抵押和担保,具有覆盖广泛、在线操作、方便快捷等优点。可以更全面、真实地反映借款人经济状况、消费能力,提高贷款针对性和安全性。
        消费差钱
        不用抵押担保戳戳手机“秒”到账

        住房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是政府公共服务与银行普惠金融的融合创新。比如市民装修房子“差钱儿”,就可以利用住房公积金网络信用贷款来解决难题。只要点一点手机,信用消费贷款分分钟即可到账。
        银行方面的专业人士现场进行了演示。以中信银行的流程为例:
        首先贷款人要有该银行的账户,可通过手机登录个人网银,选择个人贷款,点击申请贷款,找到消费贷的选项,并按照指示填写金额、贷款时长等,提交信息的同时,后台便进行授信、审核、审批等一系列过程,而在贷款人这里的感受是,放款只需要一分钟左右的时间,用银行方面人士的话来说,就是秒贷、秒放款。
        在两家试点银行的手机银行操作全程,不到5分钟,信用消费贷款便可打入相应的账户中。目前,信用消费贷款的最高额度为30万元,两家试点银行暂定的贷款年利率均为7%。
        据了解,信用消费贷款不可以用于购房和企业经营以及权益性投资,比如购买股票等都是不被允许的。贷款人可以将信用消费贷用在装修、旅游、结婚、求学、买车、买车位等方面。另外,不同的银行对于贷款人的年龄和公积金缴存年限都有各自要求。
        公积金“消费贷”预计达120亿元
        据悉,本市住房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业务采取“先试点、再推广”方式开展,首先在浦发、中信两家银行试点,并将加快推广,扩大实施范围。据估算,如果明年本市商业银行全面推行,每年住房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总额预计可达120亿元,对大连居民消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将十分明显。
        此外,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创新力度,对本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放宽住房公积金政策,将引进人才的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目前2倍,并给予5年、30%的利息补贴;实行引进人才购房可多次提取住房公积金、最高提取额不超过实际支付房款额等政策。
        当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与中信银行大连分行、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签订住房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合作协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连 公积金 申请消费贷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对楼市有何影响?
财联社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