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沪公租房已达11.5万套 ”人脸识别”严查二房东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截至今年10月底,上海公共租赁住房供应房源已达到11.5万套。到“十三五”末期,将完成公租房15万套供应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08-51279057_0.shtml

沪公租房已达11.5万套 ”人脸识别”严查二房东

解放日报(解放网)
2017-11-08 08:22

截至今年10月底,上海公共租赁住房供应房源已达到11.5万套。到“十三五”末期,将完成公租房15万套供应量。在昨日市房管局召开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创新经验交流会上,对外公布了首批“上海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创新示范项目”4个、“上海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创新项目”5个。这些项目中,涵盖智能化管理、生活配套服务等多个方面,未来还将把这些“制度+科技”的先进管理技术向全市推广。

有“智慧”的公租房

智能门禁系统防范转租

上海自2010年起实施公共租赁住房制度,旨在解决青年职工、引进人才、来沪务工人员等常住人口阶段性住房困难。但也有个别租户,钻起空子当起了二房东,将申请的公租房转租给他人。在公布的4个首批“上海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创新示范项目”中,浦东公租房公司在仁文公寓推出以人脸识别为主要手段,指纹识别为辅助的智能门禁系统。系统自投入后,就未再发现转租、转借行为,租金收缴率100%。

同时,试点机动车车牌进小区和进地库二次智能识别,对租赁地下车位但仍将车辆停在地面、未被地库识别的,按地面停车标准收费,以促进租户自觉将车辆停入地库。

在5个首批“上海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创新项目”中,嘉定公租房公司在全市率先实施信息化建设,自2012年以来先后完成业务信息系统、智能无线门禁系统和手机APP的开发应用,三者联网联动,达到“一张IC卡、一把智能锁、一张互联网”的管理目标,实现以网管房、管人。

有“温度”的公租房

设社区食堂和晚间托幼

生活配套服务便利性不足长期以来是保障房社区的短板和难题。今后向全市推广的公租房,除了智能化的管理之外,赋予生活气息的配套服务也必不可少。地产住房保障公司就将“居住无忧”计划引入公租房。

结合租户需求,利用配套商业公建,引进地产集团和社会资源,提供“馨家园”(社区食堂、鲜蔬直供、家电租赁等)、“馨邻里”(共享会客厅、共享书房、跳蚤市场、文体活动等)、“馨生活”(晚间托幼、儿童教育、健康养生等)多层次、多样化的配套服务,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公租房社区,让租房也有“家”的归属感。此外,宝山公租房公司针对公租房租户生活需求特点,在霄云湾公租房引进e乘巴士众筹公交、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及充电桩、智能化洗衣房、智能快递柜、社区食堂等配套服务,提升远郊公租房项目配套软实力。

有“效率”的公租房

市民可提前网上“询租”

传统的轮候选房流程,采用现场人工登记方式,很多轮候对象觉得透明度不高,怎样建立公平、公正、透明的轮候选房机制,成为摆在租房公司前的一道课题。长宁公租房公司针对公租房轮候户数多、周期长、信息不透明等问题,开发网上轮候选房系统,申请人可在网上提交轮候申请、查询轮候排队人数,显著提高了选房配租的工作效率,程序公平、公正、公开,提升了申请家庭的满意度。

另外,浦东公租房公司在新供应房源装修期间和已供应房源原租户退租前三个月,提前将相关房源在网上以“询租”状态推出,同时公布房源可入住日期,定点定时向取得公租房准入资格的对象开放网上选房,既有利于保障对象提前安排好租房计划,又提高了房源利用效率,实现周转性空置减少和租金增收双重效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创新 社区 生活 【责编】 李萍(PO0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华远地产为子公司长沙橘韵投资增加3940万元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连续4年!这家民营房企又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6:11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