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沈阳大连营口三个自贸片区仲裁机构有望资源共享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正处于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大连仲裁委员会制定了《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该规则已于10月1日起施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04-51275038_0.shtml

沈阳大连营口三个自贸片区仲裁机构有望资源共享

黄凤桐 半岛晨报
2017-11-04 08:37

昨天,大连仲裁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做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围绕“仲裁法律制度的历史及发展”这一主题与市民在线交流。
        据嘉宾介绍,借鉴上海做法,在2017年4月大连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之际,大连仲裁委员会积极与自贸区管理部门协调,达成了在大连自贸区设立仲裁分支机构的意向,并吸收、借鉴国内外仲裁机构的先进做法,专门为自贸区量身定制了适合涉外或涉港澳台地区案件设立的仲裁规则。目前,正处于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大连仲裁委员会制定了《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该规则已于10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大连仲裁委员会已经具备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自贸区民商事主体提供仲裁服务的条件。
        嘉宾表示,大连仲裁委员会牵头制定的《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适用于沈阳、营口、大连三个自贸片区,具有使用范围广、潜在推广空间大的特点。探索沈阳、大连、营口三个自由贸易片区仲裁机构仲裁资源开放共享,例如统一制定仲裁员名册、就近提供开庭场所等。并且开放仲裁员名册,为与国际临时仲裁制度接轨作实践性探索。此外,《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除了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仲裁制度理念外,还将大连仲裁委员会在审理国内外仲裁案件过程中积累的成功做法纳入规则当中,例如,在送达条款中,就作出了按当事人确认地址送达等创新规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沈阳大连营口自贸片区 仲裁机构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凰家速地|越秀地产14.55亿元竞得世界大观三期地块 规定交房即发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土地
K11艺术节震撼启幕 天津 K11 Select开启《演化的空间》系列全球群展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内房港股涨幅扩大 中国海外发展涨8%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端午礼粽 | 飘香端午 粽情粽意
凤凰聚焦
14:12
新闻快讯
甘肃武威:可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
观点网
13:4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