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依托大数据 大连房屋租赁公共服务新模式独具特色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在房屋租赁+公共服务方面,大连模式通过整合政府资源,“+”出了在线签约同步完成房屋及承租人信息备案、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一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06-51238855_0.shtml

依托大数据 大连房屋租赁公共服务新模式独具特色

张建 大连日报
2017-10-06 09:39

日前,杭州房管局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智慧住房租赁平台”,然而这并非“全国首个政府背景住房租赁平台”,我市早在2015年就开始探索房屋租赁领域管理新模式,并打造了全国首个房屋租赁领域PPP项目——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有用户两万余人,签署大连市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5000余份。

比较大连模式和杭州模式,既有相同之处,又有很大不同。“对各环节真实性、安全性的把控”是两种模式最为相似之处。二者对信息真实性和租赁安全性都有着严格的把控。不同的是,杭州依托的是阿里系成熟的人脸识别技术及实名认证来确保中介、房东、租客身份和操作的真实性。而大连模式则是借助政府基因,依托大连市国土房屋局、大连市公安局的大数据,打造三重信息验真模式,对出租房源进行产权验真、对房东租客进行身份验真、对中介和经纪人进行资质验真,确保信息的真实有效。

在房屋租赁+公共服务方面,大连模式通过整合政府资源,“+”出了在线签约同步完成房屋及承租人信息备案、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一键申请及居住证办理一键申请等公共服务。同时,从保障房东、租客多方利益出发,平台提供租金分期服务,租客零息租房、租金月付,房东最多可一次性收到全部租金、有效避免租客提前退租;提供押金监管服务,维护租客权益,制约押金恶意克扣;维护房东权益,免费送年保额13万元的租房无忧险,降低房屋出租期间因意外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

未来,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将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在提供诸如公积金提取缴纳租金、货币化补贴线上申请、公租房线上申请、搬家、家政、维修等服务的基础上,着力于配建租赁住房的运营管理,打造具有大连品牌特色的长租公寓,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大连,助力大连经济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租房 智慧 【责编】 刘通(PO0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