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买房记:涨得快卖得更快 今年不买房一年都白忙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投资者投稿】西安买房记:今年不买房,一年都白忙本期投稿人:西安投资者周先生,e公司用户,29岁,工作地点:深圳我的老家在山清水秀的陕西汉中。我今年29岁,在深圳工作。这个黄金周,我回到了陕西来看房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02-51236919_0.shtml

买房记:涨得快卖得更快 今年不买房一年都白忙

证券时报
2017-10-02 08:36

【投资者投稿】西安买房记:今年不买房,一年都白忙

本期投稿人:西安投资者周先生,e公司用户,29岁,工作地点:深圳

我的老家在山清水秀的陕西汉中。我今年29岁,在深圳工作。这个黄金周,我回到了陕西来看房子。看了一圈房子,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我顿时有些郁闷,“像样的房子都涨了30-40%”,一套房子要多掏几十万。”朋友却说,有的房子还涨了50%呢!这就叫“今年不买房,一年都白忙!”。

我和妻子在深圳的坪山新区工作,我们在两年前生了孩子。孩子还很小、花销却不小,于是我们商量了一下,想着喘口气,等经济上好一点、精力顾得上了再买房子。当时计划的在过一两年再买房子。但是没想到,在2015年以后深圳的房子开始快速上涨,我当时准备的首付款+公积金贷款的组合方案,转眼钱就不够用了。

和家人一合计,我在2016年国庆节回到西安看房子。当时,西安的房子高新区、曲江新区的现房才不过7-8000一平方,三环外的房子,还有五六千一平方的。

当时,虽然手握着购房款,但我还是有点犹豫。毕竟在西安买了房子,自己和家人眼下并不会去住,什么时候会来定居,那还是个未知数。如果装修好出租,一百平方米的新房子租金也不过两千多块钱,这个收益不算高。还要操心房客会不会把新房子弄坏弄脏。几经犹豫,我就没有下手买房子。

到了今年这个黄金周,我再一次从南方归来看房子。这一次,我是下定决心要买了。因为我发现,一年过去了,西安的房子也涨了起来,不管去哪里看房子基本上都已经均价过万了。如果再不买,我手上的钱在西安也买不起房子了。难道以后要回老家县城去买吗?

跳楼盘之前,我先了解了一下西安的政策。西安市政府部门先后于2016年12月31日、2017年4月17日、2017年6月28日、2017年9月13日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每一次都是升级和加码,目前的西安楼市正式进入到了限购、限贷、限卖的“三限时代”。西安的限售政策可谓是步步升级,从外地人只能购买一套房子,到西安本地户口的居民不得超过两套房子,再到买房后两年不能卖,政府通过调控,限制了已售商品房的流动性。

为了防止有人提供假资料买房,9月11日,西安市出台了更为严格的审核政策。严查通过提供伪造社保、纳税、婚姻证明等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个人。西安市房管局称,凡通过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个人,一经查实,注销当事人网签合同,并取消购房家庭成员在我市的购房资格,且5年内不得在西安市购房。没几天,西安市房管局就公布了第一批被禁止买房的名单。

这些消息的发布,纷纷指向一个事实:西安的房子不愁卖。而根据我自己踩盘中的了解,今年下半年的西安楼市确实如此,有的楼盘居然能在开盘后迅速售罄。工作人员都惊呼,“房子涨得太快、卖得更快!”

“过去买房子,售楼小姐笑脸相迎,现在呢,你去买得笑着和人家说话,就这下手还要快。”我的大学同学,在西安刚买了房子的王同学说,时代真的变了。

我了解到,截止到2017年8月底,西安市商品住宅库存量为646.63万平米,去化周期为6个月。一般人买房子都有一个从众心理,所谓“买涨不买跌”,房价日日看涨,反倒让购房者下定了决心。

转了一圈之后,时候以1.2万一平方的价格在南三环边,买了一个品牌房企开发的房子。我买房子的心得是,找大开发商的房子,好处就是物业服务跟得上,房子配套设施都不错,环境也挺好。再加上是学区房,总体而言卖得还划算。

把房子买了、合同签了,自己就安心了。

其实,我这买房的行为真叫后知后觉。在去年的黄金周,实际上是一次非常好的抄底机会。在去年我去踩盘时,发现西安五六千、七八千一平方的房子还算不少,当时的西安楼市已经是价格洼地。周边的郑州、成都、合肥、重庆、武汉、兰州,房价早超过了西安,有的还超过了一倍。

当时,郑州、合肥、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投资客涌入西安买房,有些楼盘甚至在售楼部门口挂出横幅欢迎外地置业考察团,外地人出售一次买几套的消息天天都在发生……金科、龙湖、万科、保利、金辉、龙湖、融创等这些大企业的新楼盘,纷纷被外地投资客光顾。有一家媒体甚至说,“外地人到西安白菜价买房子”,当时就引起了不小的争论。

买房子,赌的就是对城市综合实力和前景的判断。今年以来,西安市迎商环境大变。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近万亿资金投入西安的物流、城建、计算机、军民融合等产业。新城控股、蓝光、隆基泰和、朗诗、佳兆业一批地产企业齐齐在今年进入西安市场。这些利好现象,也助长了开发商的对房价上升的期望。当然,对我们普通人而言,也希望能搭上城市快速发展的车道,享受房产的增值。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是置业顾问,她说根据我买房子的地段和配套,等到交房装修时应该会涨到1.5-1.8万/㎡,她这么一说,我又觉得这次是买对了。

房子是用来住的,那我就先安家再说。把房买了装修好,算是在西安的固定资产投资。我安慰自己年轻就是资本,说不定,过几年时来运转遇上机会,我赚了钱也能在深圳买房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平方 城市 【责编】 李萍(PO0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