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连地铁4号线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大连地铁4号线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底全线通车试运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01-51236215_0.shtml

大连地铁4号线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

王博文 半岛晨报
2017-10-01 06:35

    PPP项目开始招标;2022年12月底全线通车试运营

    继地铁5号线开工建设后,地铁4号线如何开工、将如何建设等问题成为市民关心的又一焦点。近日,在大连市政府采购网上发布了大连地铁4号线PPP项目社会资本采购招标公告。这条总投资达209.9亿元的地铁线路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2022年12月试运营,其中一期工程PPP项目实际总投资为179.87亿元。
        一期工程PPP项目招标
        在公告中,记者看到,大连地铁4号线分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根据初设概算,地铁4号线本体一期和二期工程总投资209.9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本体投资174.05亿元,车辆段上盖同步实施工程投资5.82亿元;二期工程本体投资33.71亿元。本次仅就4号线一期工程采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
        本次招标地铁4号线一期PPP项目实际总投资为179.87亿元,其中,本体投资174.05亿元,一期工程车辆段上盖同步实施工程投资5.82亿元。
        在公开招标正式成交之后,中标人与大连地铁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地铁建设公司”)合资成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20%,可根据工程进度分期出资。出资比例为中标人85%,大连地铁建设公司15%。
        招标人代表市政府与项目公司签订《特许经营协议》,授予项目公司特许经营权,在特许经营期内,由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更新维护和管理工作。项目公司通过获取可用性服务费、地铁票款收入、票价补偿和非客运收入,以支付经营成本、还本付息、回收投资,缴纳税费,并获取合理利润。在特许经营期届满后,项目公司将全部资产完好、无偿移交给市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地铁4号线计划12月开工建设
        招标公告详细地介绍了地铁4号线线路情况和建设工期等信息。地铁4号线西起营城子,东至龙头石,沿旅顺北路、幸福村规划路、松江路、东方路、梭鱼湾规划绿带、梭鱼湾规划25号路、大石化规划路地下敷设。线路正线长27.56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
        地铁4号线设站20座,最大站间距2.616公里(营城子站~幸福村站),最小站间距0.717公里(金家街站~东方路站),平均站间距1.425公里。其中,一期线路长度22.936公里,设站17座(含换乘车站7座);二期线路长度4.630公里,设站3座。
        地铁4号线PPP项目计划于2017年12月开工,2022年12月底全线通车试运营,建设期为5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车站、区间、车辆段、车辆段上盖及相应设备设施配套工程等。与5号线项目共用的梭鱼湾主变电所、梭鱼湾主变电所外电源、控制中心由5号线项目公司负责建设。
        在公告中,记者看到,特许经营期为25年,特许经营期包含建设期和运营期。建设期从《特许经营协议》生效日期至开始试运营日前一日,一期工程建设期为5年;运营期分为试运营期和正式运营期,运营期为开始试运营日起至开始试运营日第20年届满之日。
        公告同时公布了地铁4号线的客流预估,4号线初期、近期、远期的全日客运量分别为24.9万人次/日(仅一期)、44.8万人次/日(包含一期和二期)、59.7万人次/日(包含一期和二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连地铁4号线 大连轨道交通 4号线通车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