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9月23日大连地铁5号线将面向市民开放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大连地铁集团定于9月23日举行“地铁开放日”活动,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地铁5号线施工现场,让市民亲身感受大连地铁是如何建设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19-51218849_0.shtml

9月23日大连地铁5号线将面向市民开放

王博文 半岛晨报
2017-09-19 06:11

    地铁5号线是本市第三条地铁线路,今年3月30日正式动工建设,这条将穿越海底贯通大连南北的轨道交通在建设伊始便广受市民关注。地铁5号线究竟如何建设,又有哪些亮点?为了让更多市民亲身感受大连地铁的工程建设情况,大连地铁集团定于9月23日举行“地铁开放日”活动,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地铁5号线施工现场,让市民亲身感受大连地铁是如何建设的。

        参观:直击穿海大盾构模型
        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中,参与者将有机会全方位感受地铁5号线建设的整体情况,其中既包括三维立体的工程介绍,还有各标段沙盘模型展示,更有机会看到穿海大盾构模型。
        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当天的参观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将观看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地铁五号线04标承建线路走向沙盘模型,让人在三维立体中直观了解地铁五号线04标整体工程情况。
        其次,参与者还将观看到地铁5号线首个开工车站——梭鱼湾南站的剖面沙盘。通过对车站地质和建筑设计的等比例缩小模型,展示侧式车站独特的美,可充分体验地铁车站的人性化设计和车站所处地层的信息。
        作为地铁5号线最大的工程难点也是最大的工程亮点,横穿海底的盾构施工无疑是最受市民所关心的,在活动当天,参与者将看到穿海大盾构模型。通过等比例缩小的盾构机模型,参与者可直观地认识穿海盾构机的构造和运转原理,体验地铁掘进“机器人”是如何工作的。同时,现场还将呈现盾构机穿越海域段地质剖面图,展示出穿海大盾构地铁区间作为世界性难题而遇到的各种风险及应对措施,让人充分了解穿海施工的全过程。
        此外,参与者还将看到地铁单洞双线模型,体验百年工程如何建设,了解“地铁一站到青泥”是一种怎样的刺激。
        本次活动还首次采用了VR技术,让市民可以通过VR眼镜来进行安全体验。地铁集团透露,在全新的第四代VR视频眼镜中让参与者身临其境感受地铁施工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并学会如何去躲避这些安全隐患。
        最后一项体验内容是走进安全质量样板展示间。通过对地铁施工过程中重点控制的安全、质量方面的实体构件展示,参与者可更加直观地了解施工过程中是如何控制安全和质量的。 报名:关注微信并留言便有机会参与
        即日起,市民可通过关注大连地铁官方微信平台,并在本文下方留言报名。报名时请留下您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地铁集团将随机抽取30名体验者。活动中地铁集团会跟进报道,也会将您的想法和您的地铁故事在微信、微博平台发表。
        参与报名者需满足两个条件:首先,年龄在15-60岁间,身体健康,热爱大连地铁,想了解更多地铁相关知识,愿为大连地铁发展献计献策;其次,遵纪守法,热心公益事业,无不良嗜好,无违法犯罪等不良记录。具备以上条件的大连市民及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在此,地铁集团提醒报名者:在参观期间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穿高跟鞋;同时,遵守各岗位规章制度,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问题或遇到突发事件需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连地铁5号线 大连地铁开放日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