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疏港西桥箱梁提前15天贯通 有望11月初达到通车条件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9月15日,随着新疏港西桥东行方向上跨铁路部分的最后一片混凝土预制箱梁吊装完成,作为整个疏港路改造工程节点工程的新疏港西桥提前15天完成贯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16-51215643_0.shtml

新疏港西桥箱梁提前15天贯通 有望11月初达到通车条件

李社生 半岛晨报
2017-09-16 06:35

新疏港西桥箱梁提前15天贯通 有望在11月初达到通车条件

9月15日,随着新疏港西桥东行方向上跨铁路部分的最后一片混凝土预制箱梁吊装完成,作为整个疏港路改造工程节点工程的新疏港西桥提前15天完成贯通。此外,另一工程难点的香炉礁桥北行去往港湾广场下桥匝道9月16日提前恢复通行,标志着疏港路改造工程整体有望提前完工恢复正常通行。
9月16日上午,在位于沙河口区法院附近的疏港路疏港西桥拆除重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大型架桥机的帮助下,一块长25米、重达102吨的混凝土预制箱梁被稳稳地吊装到上跨铁路部分的两个墩柱之间。中铁九局疏港路改造工程第九标段项目部生产副经理孟庆鹏说,“现在是9点30分,东行方向疏港西桥最后一片梁成功落到指定位置,代表整个疏港西桥东西行方向所有的预制梁架设全部完成,新疏港西桥现在是全部贯通。”
据孟庆鹏介绍,由中铁九局承担的疏港西桥工程,包括跨越铁路的155米旧桥及大庆街至西北路之间100米旧桥的拆除及新桥建设工作。工程的难点在于上跨铁路部分的三跨共36片预制梁既要按计划推进吊装,又要保证桥下高铁的安全正常通行。沈阳铁路局要求,三跨全都是在夜间施工,时间为凌晨1点10分到4点。中铁九局通过跟路局协商,有一跨争取在白天施工,这样大大缩短了施工时间,比规定时间提前了15天。
新疏港西桥长560米,双幅宽33米,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上跨铁路部分预制梁提前吊装完成,也为后续工程加紧推进奠定了基础。剩下的工程主要是以桥面的附属工程为主,有防撞墙、桥面铺装,还有桥面防水、沥青铺装、声屏障安装,原来的工期是11月30日,施工人员以最大的努力,争取在11月初达到通车条件。
此外,疏港路改造工程中新建香炉礁桥上、下桥匝道原计划在9月底开通。为缓解交通封闭给香炉礁区域交通通行带来的巨大压力,在参建施工单位的全力推进下,新建香炉礁桥北行去往港湾广场方向下桥匝道已经完工,9月16日恢复交通。新建疏港路东行去往五一广场方向上桥匝道受北侧临近新建道路施工影响,主体工程已完成,但暂不具备开通条件。施工单位目前正全力以赴抢抓新建道路施工,争取9月底前提前放开新建上桥匝道交通,缓解东联路上桥匝道交通压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疏港西桥 通车条件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