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介朋友圈贴出降价广告 二手房价真降价了?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发现,一些房产中介人员时不时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降价盘”的信息,有些房源甚至一夜“大降”10万元。然而,当记者通过认真对比和采访发现,房价并未明显下跌,而是开始走稳,甚至有部分新放出的房源还略高于市场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9-51178105_0.shtml

中介朋友圈贴出降价广告 二手房价真降价了?

羊城晚报
2017-08-19 07:07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发现,一些房产中介人员时不时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降价盘”的信息,有些房源甚至一夜“大降”10万元。然而,当记者通过认真对比和采访发现,房价并未明显下跌,而是开始走稳,甚至有部分新放出的房源还略高于市场价。“朋友圈发布降价消息,这只是吸客的一种手段,因为与新政出台前相比,交易量明显下降,一些中介人员就开始玩‘新花样’。”一地产中介道出个中原委。

有中介“朋友圈”发“降价盘”

调控楼市的“317”、“330”新政实施后,由于购房门槛提高,一些人暂时放弃购房或换房,房产中介门店开始显得有些“寂静”。与之相比,一些中介人士的微信“朋友圈”,却因时不时地发布一些“降价盘”信息而显得格外“热闹”。

羊城晚报记者发现,一些地产中介在朋友圈发布的“降价盘”信息上特意标出“原价”和“现价”:最低优惠5万元,最高则达10万元。“房价降了,还降这么多?是真的吗?不可能吧?”一位看房半年多的吴姓市民将一中介在“朋友圈”发布的“降价盘”信息截图给记者后,一连发出三个问号。吴先生表示,此前房价一直坚挺,卖家绝少降价,并常常坐地起价。所以,近期他发现,不少中介在朋友圈发布降价盘消息,就吸引了他的注意。

羊城晚报记者根据上述市民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了相关中介门店的一物业顾问,对于“楼市是否真的降了”这一问题,她坦承:没有!但她同时表示,一些客户急需用钱,所以愿意低价卖房,物业顾问在“朋友圈”放出的盘源价格是与客户商量之后的价格。

“新政实施后,二手房交易量下滑,中介之间的竞争也就更激烈。”新港西一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称,现在有些中介在朋友圈发布的所谓“降价帖”只是吸客的一种手段。

只是吸引客源手段

“我前几天也看到一个中介人员在‘朋友圈’中放出一套位于南洲路某小区的‘降价盘’,说是三房原价488万,现价480万元,单价4万。实际上,现在市场价就是这个水平,甚至还会再低些。”市民张先生说,今年春节后,他就一直非常关注该区域二手楼的价格,所以对市场情况很清楚,不会被中介的所谓“降价”帖迷惑。

一些购房者告诉记者,自己近期也遇到类似情况,中介在朋友圈推介说有房子降价销售,但去实地了解后,才发现并非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与一些中介人员在“朋友圈”发布“降价盘”大胆直白的做法相比,一些中介在门店橱窗贴出的信息就谨慎得多。一些中介门店贴出的盘源信息只是出现了“仅售”、“手快有”等字眼。“现在政府部门严查虚假房源,没有中介愿意‘顶风作案’,‘仅售’、‘手快有’这些字只是告诉客户这些是笋盘。”一黄姓中介人员直言。

不少中介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不会为吸客采用朋友圈的这种营销手段,“除了价格,消费者更在意房源的优劣,会找各中介看房,也会对价格进行比较,一对比就知道。”合富置业一工作人员称。

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中介工作人员也表示,“这种‘游戏’只会玩死自己,不少消费者是买涨不买跌,如果中介都用这种营销方法,消费者以为楼价会继续降,就开始持币待购,说不定最终倒霉的是中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房产 地产 【责编】 李萍(PO0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