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优化营商环境 新增市场主体井喷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自2017年4月10日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在金普新区挂牌以来,金普新区利用自贸区这一“金招牌”,着力在全区推行各项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06-51163369_0.shtml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优化营商环境 新增市场主体井喷

祝福 大连晚报
2017-08-06 08:23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新增市场主体呈“井喷”之势

借自贸区“金招牌” 金普半年交出漂亮成绩单

日前,记者从大连市金普新区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工作亮点采访座谈会上了解到,自2017年4月10日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在金普新区挂牌以来,金普新区利用自贸区这一“金招牌”,着力在全区推行各项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截至7月31日,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新注册企业4601家、注册资本423.74亿元,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92个,注册资本超亿元企业96家,注册企业涵盖金融、贸易、物流、融资租赁、机电、加工、软件开发、信息等多个行业。

据悉,金普新区通过自贸区这一平台优势,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中,全区各个部门积极出台政策措施,不断创新制度,优化营商环境。在贸易便利化方面,大连海关、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辽宁海事局分别出台25条、28条和10条措施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三互通关、归类尊重先例、保税混矿等三项措施在全国口岸得到推广;在金融服务创新方面,创建自贸金融业务在线服务平台,实现新设企业即时开立账户、即时实现融资对接、即时纳入征信系统管理;在投资便利化方面,自贸区企业集群登记、律师事务所托管登记、餐饮经营许可视频资料审查等措施为东北地区首创,并新建成集投资、注册、纳税、监管、国际贸易、外国人证件、金融服务、专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实行“企业准入单一窗口”、“企业监管单一窗口”、微信叫号、微信核名、“窗口无否决权”、“容缺受理”等创新服务机制,实现企业登记即时办结;在政府管理现代化方面,率先建立全国国税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全面覆盖全市有业务的6354户出口企业,每年可减少企业近150万份纸质资料的报送。

同时,金普新区还分别出台了商事制度改革创新措施28项;金融支持措施18项(人民银行8项、外汇局10项);贸易便利化创新措施63项(海关25项、检验检疫28项、海事10项);办税服务创新举措25项;公安服务创新措施19项。

截至今年上半年,金普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5.1亿元,增长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3亿元,增长16.6%,高于全市12.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180.4亿元,下降0.8%,高于全市24.9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10亿美元,占全市47.6%。目前,新区共有制造业、外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成为金普新区快速发展的强大动能,上半年仅高新技术企业就实现总收入322亿元,增长1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 优化营商环境 新增市场主体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佳兆业25周年:守住地产基本盘 探索新发展模式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静安悦之后,越秀华东再摘上海静安区优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