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辽宁物业管理新规 欠交物业费拟纳入不良信用记录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业主欠交物业服务等费用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催交并起诉,拒不履行判决的,将强制执行,并按规定录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而物业企业预收物业费的期限不得超过1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5-51149991_0.shtml

辽宁物业管理新规 欠交物业费拟纳入不良信用记录

经淼 半岛晨报
2017-07-25 07:18

业主欠交物业服务等费用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催交并起诉,拒不履行判决的,将强制执行,并按规定录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而物业企业预收物业费的期限不得超过1年。省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昨日审议了《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草案说明显示,截至目前,辽宁全省共有各类小区14980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4420个,物业服务企业3389家,从业人员近18万人。该条例(修订草案)对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前期物业管理、物业费收缴纠纷、维修资金的使用规定等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核心问题,都进行了较为明晰的阐述。

焦点1 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本区域内业主需要 

业主可以对物业实施自行管理。条例拟规定,电梯、消防、监控安防等涉及人身、财产安全以及其他有特定要求的设施设备,应当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维修和养护。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归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车辆。物业管理区域内行驶、停放车辆,应当遵守物业管理区域内管理规约或者相关管理规定。 

物业管理区域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本区域内业主的需要,其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建设单位未出售或者未附赠的车位、车库,应当公开;业主要求承租的,建设单位不得拒绝。 

在满足本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的购买和承租需要后,还有多余车位、车库的,可以出租给本物业管理区域外的使用人,但租赁期限不得超过6个月。 

物业管理区域内依法配建的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用作停车位的,应当向全体业主开放,建设单位不得将停车位出售、附售;出租的,租赁期限不得超过3年。 

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用作停车位收取的停车费、租金,应当保障该人民防空工程的维护管理和停车管理的必要支出。

焦点2 欠交物业费拟录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条例拟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服务合同中不得设定霸王条款,不得私立名目乱收费。业主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物业发生转移或者灭失的,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应当结清物业服务费用。 

业主欠交物业服务等费用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通过上门催交等形式,督促其限期交纳,逾期不缴纳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依法申请仲裁或者提起诉讼。拒不履行判决和仲裁决定的,物业服务企业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按照个人信用信息管理有关规定录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焦点3 预收物业费最长不得超过1年 

条例拟规定,物业服务收费应当明码标价,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将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如实公示。物业服务企业可以采取包干制或者酬金制等方式,具体收费方式由物业服务合同约定。 

物业服务企业可以根据物业服务合同预售物业服务费用,但是预收物业服务费用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 

另外,条例拟规定,已交付业主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由业主承担,未交付业主的或者已竣工但尚未售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由建设单位全额承担。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业主拖欠物业服务费用、不配合管理等理由,减少服务内容,降低服务质量。其他热点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由业主大会决定 

条例拟规定,业主交存的专项维修资金属于业主所有,专项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物业公用部分和共同设施的维修、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经业主大会决定,可以根据维修范围以单元(栋)为单位进行表决,也可以采取异议表决,即根据管理规约的规定,持不同意见的业主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一以下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一以下的,视为表决通过。 

●电梯故障危及人身安全等可申请使用专项维修资金 

条例拟规定,保修期满后,发生下列危机安全情形之一,可直接申请使用。具体情形包括“屋面、外墙体防水损坏造成渗漏的”、“电梯故障危及人身安全的”、“消防设施损坏的”、“公共护(围)栏破损严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楼体外立面有脱落危险的”、“专用排水设施因坍塌、堵塞、爆裂等造成功能障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物业管理新规 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