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武汉一房屋中介坑了房东坑租客 拿了租金和贷款失联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一些中介公司收取租金后拖着不支付给房东,造成房东、租客矛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4-51148769_0.shtml

武汉一房屋中介坑了房东坑租客 拿了租金和贷款失联

石伟 武汉晚报
2017-07-24 07:55

“中介收了租客的租金却拖着没给我们,现在跑路了,不知道这件事怎么解决?”昨天,洪山区沙湖港湾业主老安告诉记者,他的5套房子里住满了租客,跟他一样也是受害者,他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些租客扫地出门。

初步统计,仅沙湖港湾小区就有48套出租房出现这种情况。更为严重的是,此次涉事的中介公司已经人去楼空,而不少租客被中介公司骗取个人信息,在网络放贷平台贷取了全年的房租。如今,这些租客不仅面临着重新租房的难题,每月还需向网贷平台支付额外的房租。

房东: 5套房被拖欠3个月租金

老安是沙湖港湾小区业主,他在该小区有5套还建房,全部委托“郑州克尔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简称克尔达中介)租了出去,至今被拖欠了3个月的租金。

“那伙人在小区里招揽业务,他们办公地点就在隔壁小区,考虑到管理方便,就把房子委托给他们了。”老安说,5套房子目前一共租给了18个租客,每月租金将近两万元,但是中介公司欠他3个月的租金后,关门跑了。

老安介绍,“克尔达中介”原本该在5月初交给他之后的3个月租金,但是一直推脱,声称公司资金用于投资,需要时间回转。“说是先给我5000元,过段时间会一次性把一年的租金全部给我。反正就是找理由拖着。”

老安上周再次联系“克尔达中介”的陈姓负责人询问情况时,发现电话已无法拨通,赶到办公点察看,才发现已经关门。

“这些租客大部分都是小年轻,跟我们一样也是受骗了。我们现在统计,沙湖港湾有48套房子牵扯进去,隔壁的武丰佳园也有40多套房子牵扯进去。不知道怎么办。”

根据现场房东提供的合同及联系方式,记者拨打“克尔达中介”一名为“陈俊”的工作人员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租客:40多人背上网络贷款

16日,23岁的小左接到一条陌生短信。短信发送人自称是她的房东,声称中介公司失联,从本月开始房租直接交给房东。

“新闻里报道过这种冒充房东的诈骗短信,我一开始没理会。下班回去,发现中介跑路了,还拖欠着房东房租。房东要求我们重新交房租。”小左介绍,她是今年5月份在武丰佳园租了一个单间,月租金1000元,按月支付,并且押了1000元押金。

小左介绍,当时办理租赁手续时,工作人员推荐她注册了一个网络账号,声称以后可以直接将租金通过该账号支付。“对方把我的身份证拿去注册的,我后来每个月就在那个账号里交房租。现在发现,那是个网络贷款平台,我在里边贷了1.2万的租房款,已经全部打到中介的账号里了。我每个月交的房租,实际上是在还贷款。现在中介跑了,我重新租房要付房租不说,还要每个月还剩下的9000多元贷款。”

“这两天,我们统计了一下人数,两个小区有不少租户受到牵连。其中有40多人背上了网络贷款。重新交房租的话,实际上每个月要交两份,谁受得了啊!”

小左说,房东们的态度也各不一样,有些房东同意租客暂住一周,或搬走重新找房子,或继续交钱租住。而有些性急的房东,已经开始驱赶租客。

房管局:建议受害人报警

去年,本地媒体曾多次报道,一些中介公司收取租金后拖着不支付给房东,造成房东、租客矛盾。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接到大量投诉,正在制定相关政策。

昨天,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份至今,已经处理过130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其中大部分是因为类似情况。“我们建立了一个机制,要求房产中介公司备案登记,设立专用账户,专项管理租客租金,并且接受监管。如果出现类似情况,会进行考核扣分、罚款,并对其专项账户采取措施。还有很多中介结构没有参与进来,没有设立专项账户,我们可以通过巡查和市民举报进行处罚。”

该负责人表示,这些监管是针对还在经营的中介机构,对于那些已经失联、跑路的中介机构,受害人应该立即报警处理。

小左表示,受骗租客和房东目前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屋中介 房东 坑租客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