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连新获30公里开敞岸线和多处滨海公园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大连三面环海,海洋资源丰富,虽然全市海岸线长约2200公里,但沙滩岸线仅有60公里,绝大部分又分布在渤海北部的瓦房店区域,市区内砂质岸线资源相对较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4-51148737_0.shtml

大连新获30公里开敞岸线和多处滨海公园

闫平 白涌泉 新华社
2017-07-24 07:37

时值盛夏,大连的海滨浴场人满为患。日前发布的《大连市海岸线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给市民带来好消息: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规划,大连可新增加30公里长的开敞岸线和多处滨海休闲公园,广大市民将获得更多亲海空间。

大连三面环海,海洋资源丰富,虽然全市海岸线长约2200公里,但沙滩岸线仅有60公里,绝大部分又分布在渤海北部的瓦房店区域,市区内砂质岸线资源相对较少。给市民提供更多亲海公共空间,是这次城市海岸线资源专项整治规划的核心目的。通过海岸线资源专项整治行动,清理不合理的私搭乱建项目,增加滨海空间容量,缓解目前滨海浴场资源空间不足的问题。经过整治,开敞岸线的比例将从目前的35%提高到55%。

据介绍,为营造更多公众亲水空间,在保护好沙滩浴场、原生态海岸完整性的基础上,规划提出了以沿海岸线利用功能从严控制建筑后退岸线距离:对于旅游功能的岸线,原则上建筑后退不少于70米;其他功能岸线,中心城区内,至少后退70米;中心城区外,后退100至300米。

此外,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规划部门对环境问题做出了全面的管控要求,进行分区管控,加强对重大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力度,并对沿海的自然山体及沙滩划出保护界限,最大限度保证山体与海湾完整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连滨海公园 海岸线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