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1万人乘12号线来往旅顺市内 改善区域交通格局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自地铁1号线二期开通以来,大连地铁的客流量与日俱增。特别是疏港西桥封闭后,更多乘客选择地铁作为出行工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11-51135465_0.shtml

31万人乘12号线来往旅顺市内 改善区域交通格局

王博文 半岛晨报
2017-07-11 07:45

记者昨日从大连地铁集团获悉,自地铁1号线二期开通以来,大连地铁的客流量与日俱增。特别是疏港西桥封闭后,更多乘客选择地铁作为出行工具。上周六,西安路地铁站客流量超过5.7万人次,创车站客流新高。12号线客流变化更为明显,开通至今已有31万余人次乘坐12号线来往旅顺和市内,极大改善了区域交通格局。

变化 客流爆棚,公交接驳班次增加一倍 

今年69岁的市民赵惇忠住在中山区儿童公园附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退休后经常约朋友到旅顺一些景点采风。他告诉记者,以前自己与朋友们去旅顺采风需要换乘好几遍车,耗时在两个小时以上,十分不方便。现如今,地铁1号线二期与12号线贯通后,从市内去旅顺变得十分容易,“我从港湾广场乘坐地铁2号线,在西安路换乘地铁1号线,然后在河口站换乘12号线到旅顺,这一趟下来只需要花费 1小时40分钟,老年票还享受半价优惠,既省时又省钱。” 

旅顺公路运输管理所所长宋宇表示,12号线旅顺站设有公交枢纽站,地铁1号线二期开通后,管理所将枢纽站原有的8条线路188个班次,增加到12条线路377个班次,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

统计 12号线日均客流量1.05万人次 

据大连地铁集团统计显示,地铁1号线二期开通一个月来,地铁1号线客流量487.87万人次,日均客流量16.26万人次,地铁2号线客流量426.12万人次,日均客流量14.2万人次。与此同时,由于地铁1号线与12号线在河口站实现同站台换乘,大幅缩短了大连至旅顺的时间,加之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许多大连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去旅顺游玩,12号线客流量随之大幅增长。据统计,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开通一个月来,12号线客流量31.54万人次,日均客流量1.05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量达1.39万人次。 

此外,受达沃斯会议期间大连市区实行单双号限行影响,不少有车族选择乘坐地铁出行,使得地铁客流量大幅提升。6月30日,地铁1、2号线客流量达到34.19万人次,刷新了地铁自开通以来单日最大客流量。

服务 多举措提升地铁服务品质 

在这一个月里,大连地铁先后历经了中高考以及夏季达沃斯会议,为了确保市民和学生顺利出行,大连地铁集团以优质的服务质量,多样化的服务举措,为市民提供着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1号线二期开通后,首末车时间有所改变,为保证乘客能够在西安路站、河口站顺利换乘,每座车站在自动售票机前增加了温馨提示,告知各条线路的换乘时间,并加大车站广播,以免耽误乘客行程。 

为应对达沃斯期间大客流现象,各车站增加自动售票机普通单程票数量和备用金数量,增派安检人员,主要车站增加安检口,大大提高安检速度,为乘客节省出行时间。同时,车站利用铁马、分流杆,将站厅、站台空间合理划分,使乘客有序进出站。另外,为防止乘客因为购票速度较慢形成入口大客流,车站在自动售票机旁边安排岗位,派专人为乘客指导购票,保证乘客顺利进站乘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连 12号线 旅顺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14:3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