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疏港西桥今开拆 为啥要干146天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今天零点开始封闭疏港西桥,城市交通将大受影响。市城建局称,拆除疏港西桥、建新桥是疏港路拓宽改造工程的一部分。疏港西桥是连接西北路和疏港路的铁路跨线桥,旧桥双向4车道。按规划,疏港西桥原址建双向8车道新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08-51133325_0.shtml

疏港西桥今开拆 为啥要干146天

刘蕴哲 大连晚报
2017-07-08 07:54

今天零点开始封闭疏港西桥,城市交通将大受影响。市城建局称,拆除疏港西桥、建新桥是疏港路拓宽改造工程的一部分。

疏港西桥是连接西北路和疏港路的铁路跨线桥,旧桥双向4车道。按规划,疏港西桥原址建双向8车道新桥。新桥由市政部分现浇混凝土梁和跨铁路部分预制梁架设两部分组成。由于新旧疏港西桥在空间上是交叉的位置关系,不拆除旧桥,新桥无法完成。因此,须完全封闭旧桥后将其拆除。

封闭146天,都干什么活?

据悉,疏港西桥计划从7月8日0时至11月30日24时封闭交通,工期146日。这146天都做什么?

第一步,施工准备

先拆旧桥桥面防撞墙护栏,清除桥面沥青。拆桥期间,定期对支架进行监控量测,防止出现下沉位移变形,出现安全事故。

第二步,旧桥拆除

考虑到工期、场地等因素,施工单位制定了直接破碎、整体落梁以及绳锯切割拆解三种施工方式拆桥。

按照拆除方案,白天切割破碎,夜间临时封闭大庆街和香西路,利用大吨位吊车对切割完成的混凝块进行吊装,运离现场。计划8月底完成。

第三步,下部结构施工

旧桥拆除后,进行原先位于旧桥下的桩基、墩柱、盖梁等下部结构施工。计划9月底完成。

第四步,上部结构施工

随着下部结构施工的进行,同步进行市政部分现浇箱梁和铁路部分预制梁的架设施工。其中18片预制梁已运至疏港西桥东侧,待具备架梁条件后,将由东至西进行跨铁路预制梁的架设。计划10月底完成。

新建西行方向疏港西桥,计划11月中旬完成,具备通车条件。新建东行方向疏港西桥,计划11月底完成,具备通车条件。

11月30日24时,疏港西桥全部完成,竣工通车。

为什么时间会有这么久?

时间受限

疏港西桥旧桥中间155米跨铁路部分,下方的长大铁路线是进出主城区的唯一铁路线路, 所有驶入驶出大连站的车辆都由此经过,确保铁路行车安全是拆桥施工的首要任务。

按沈阳铁路局同意的施工方案,只能利用夜间凌晨1点10分到4点,在铁路上方进行切割拆除。施工单位只能在这段时间内,拆旧桥、架新桥。施工期间,即使小物件掉落在下方的接触网上,会造成短路甚至损毁,影响第二天列车恢复通行,施工难度大。

凌晨4点后,施工必须全部停止,人员全部撤出铁路上方的施工现场。经计算,至少需要到8月底完成旧桥拆除。

场地受限

由于新桥的墩柱盖梁比旧桥梁底高,旧桥不拆除无法提前施工。新桥与老桥约有50%以上在空间位置上是重合的关系,而现场场地狭小,给旧桥拆除以及新桥施工作业都带来不小影响。

东西交通必受影响,建议尽量公交出行

市城建局称,通过建成通车的香炉礁以东部分新建疏港路的通行状况判断,拓宽后的疏港路对交通通行状况的改善效果明显。拓宽后的疏港西桥对出行的利好值得期待。将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施工。

在封闭施工期间,希望市民能够理解和配合,克服短期的交通出行不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减少周边路街的交通压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空间 方向 西路 【责编】 刘通(PO0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融资渠道畅通 万科14.35亿元ABS获受理 中金印力REIT本月上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凰家速地|越秀地产14.55亿元竞得世界大观三期地块 规定交房即发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5:04
土地
K11艺术节震撼启幕 天津 K11 Select开启《演化的空间》系列全球群展
奇点商业地产
14:49
商业地产
内房港股涨幅扩大 中国海外发展涨8%
财联社
14:38
新闻快讯
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端午礼粽 | 飘香端午 粽情粽意
凤凰聚焦
14:1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