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连一市民动迁安置后18年 房子竟办不了产权证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对于业主来说,产权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1998年,包括郑先生在内的27户居民动迁后被安置在本市中山区海军广场附近一小区,但至今也未能办下产权证。18年来,他们找了拆迁单位、开发商,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02-51126946_0.shtml

大连一市民动迁安置后18年 房子竟办不了产权证

半岛晨报
2017-07-02 08:13

对于业主来说,产权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1998年,包括郑先生在内的27户居民动迁后被安置在本市中山区海军广场附近一小区,但至今也未能办下产权证。18年来,他们找了拆迁单位、开发商,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律师为郑先生提供法律援助,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开发商和拆迁单位共同协助郑先生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入住18年产权证一直没办下来 

郑杰住在中山区海景园14号楼,他是1998年被某集团公司动迁后安置在这座房子里,如今已经居住了18年,但房子一直没有产权证。郑杰说,申报户口、交纳取暖费、孩子上学等都需要产权证,没有产权证给他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18年来,他们找了拆迁单位、安置房开发商等,结果房证仍没有办下来。 

去年5月份,郑杰委托辽宁青松律师事务所的王金海、钟美娜律师将拆迁单位某集团公司、安置房开发商某公司、小区物业起诉至中山区人民法院,要求三家公司协助自己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考虑到郑杰已经退休,家庭生活不宽裕,王金海、钟美娜律师决定为郑杰提供法律援助,免收律师服务费。 

中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郑杰的起诉后,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 一审判安置房开发商协助办理产权证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某集团公司为拆迁实施单位,1998年7月31日,郑杰的父亲与其签订了《被拆迁户增加住房面积投资代建议定书》,将郑杰家的老房子拆迁,并安置原告郑杰在涉案房屋内。由于增加了面积,原告郑杰交纳代建费8万余元,目前郑杰在涉案房屋已住了18年。 

涉案房屋是某集团公司以每平方米2500元的价格从某公司购买了29套房子,用于安置动迁户。涉案房屋小区由大连某物业管理公司管理。2000年至2001年,某公司协助其中2户办理了产权证。 

今年3月13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某公司在判决生效的10日内协助原告郑杰办理产权登记手续,案件受理费9300元也由某公司承担。 不服判决向中级法院提出上诉 

一审判决后,某公司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理由是某集团公司为拆迁实施单位,郑杰的父亲与该公司签订了《被拆迁户增加住房面积投资代建议定书》,尽管安置房屋是某集团公司从他们公司购买,但他们未与郑杰签订合同,也未承诺为郑杰办理房屋产权证,郑杰不是合同的相对人。 

依照规定,郑杰的房屋应当是按照房改房手续办理产权证,办证责任人应当是拆迁安置人,故郑杰的产权证应当由某集团公司办理。 二审法院改判两公司共同协助办证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涉案房屋是某公司开发并出售给某集团公司,郑杰的父亲是与某集团公司签订的《动迁安置协议》,之后郑杰向某集团公司交纳了投资代建费,并将涉案房屋交付给郑杰使用至今,故某集团公司应当向郑杰承担协助办理房证的义务。关于某公司,因其为房屋建设单位和出卖方,且已经协助部分动迁户办理了房证,故一审法院判决其承担协助办理产权证的义务是正确的。 

近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改判决某公司和某集团公司共同协助郑杰办理房屋产权证。 

郑杰接到判决后激动地说,法院判决太正确了,群众利益无小事,因为办理产权证需要开发商、动迁公司共同配合,否则执行起来会非常困难,现在法院判决两家公司共同协助自己办理产权证,自己的心就更有底了,办证的速度也会更快。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佟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99 金海 广场 【责编】 李萍(PO0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