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月薪起价2300元 大连本科毕业生挣不过保安?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7月1日,以“保民生、促就业、援千企、送万岗”为主题的大型主题公共就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首场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拉开帷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02-51126945_0.shtml

月薪起价2300元 大连本科毕业生挣不过保安?

半岛晨报
2017-07-02 08:11

7月1日,以“保民生、促就业、援千企、送万岗”为主题的大型主题公共就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首场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拉开帷幕。63家企业不设工作经验限制,提供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商务服务业、金融业、制造业、教育等众多行业的1400余个岗位,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 

本届招聘会属于政府主导的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公益活动。大连市人社局公共职介中心副主任杨建忠介绍,会前主办单位对人才岗位进行了认真筛选,凡招聘高校毕业生或困难群体就业岗位且无工作年限要求的用人单位均可免费参加现场招聘。因此,多家招聘单位现场都打出了“应届毕业生优先”这句一般不容易见到的招聘语。杨建忠表示,举办公益招聘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吸纳更多“零经验”的应届毕业生迈出职场第一步。 

招聘会上记者注意到,刚入行的应届毕业生拿到的工资并不高,岗位大多以销售、技术人员为主。几家公司都表示,应届生第一年的平均月薪底薪在2300元——2800元左右。“我们销售岗位的工资构成是底薪+提成+奖金,平均起薪是2500元,一个月工作满26天有全勤奖。”一家招聘企业负责人说,岗位提成业绩则另算。 

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里,2000余元的月薪待遇确实不高。记者粗略查询发现,当日保安、保洁等薪资相对较低的岗位,月薪在2500元以上的占比不少。 

“用应届毕业生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来评价学历在找工作时的含金量,其实并不公平。”沙河口区一家柴油技术服务中心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6月份共招聘了8个应届生,经过一周多的培训,目前已经开始上岗工作,大多从技术处理着手,第一年的工资线都在3000元以下。但是第二年起工资会随着工作表现有固定比例+绩效的上浮空间。目前公司的“成手”员工工资都在四五千元。“其实,绕过‘经验不足’这个槛,应届毕业生可塑性强是一个更值得关注的优点。”该负责人说, 应届本科毕业生理性对待低薪酬 不盲目攀比收入 先就业再择业 

一个引人注意的变化是,目前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尤其是本科生,对2000余元的工资“报价”并没有多少“逆反”情绪。“对第一份工作不会要求很高。”辽宁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张告诉记者,他是大连人,没有买房压力,所以对初期就业的薪酬期望值不高,主要还是希望找发展前景好、给员工上升空间大的公司。事实上,他的不少同学在毕业前就着手通过校招等途径求职。小张说,刚就业的毕业生已经大多不再盲目地攀比工资收入,还是觉得先就业、再择业比较实际。 相关链接 本市将首次给大学生“暑期打工”办专场招聘会 

记者从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到,除“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外,7月大连还将举办就业援助公益专场招聘会、2017应往届毕业生、暑期打工、专兼职人才招聘会、困难群体公益专场招聘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会等多个主题的公益招聘会,举办地点为西岗区高尔基路18-1号(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 

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方面表示,此次举办的2017应往届毕业生、暑期打工、专兼职人才招聘会,是本市首次面向有假期打工、实习需求的在校大学生进行的“兼职岗位”专场招聘会。一方面,可以为在校大学生和企业短期用工提供平台,同时,也迎合许多企业招聘实习员工、培养过渡后在其毕业直接转正的用工新模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商务 教育 【责编】 李萍(PO0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