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开发商恶意炒高房价?重者可致房屋暂停网签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房价马上要涨”之类的宣传不能随便说。记者从市国土房屋局网站获悉,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房地产开发市场和经纪市场秩序,维护购房者利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大连市将在本月开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15-51110991_0.shtml

开发商恶意炒高房价?重者可致房屋暂停网签

半岛晨报
2017-06-15 08:15

“房价马上要涨”之类的宣传不能随便说。记者从市国土房屋局网站获悉,为进一步整治和规范房地产开发市场和经纪市场秩序,维护购房者利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大连市将在本月开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宣传,营造市场供不应求的假象;捏造或者散布涨价、政策变化等谣言,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等13项违反法律法规的商品房销售行为。 

同时,还将对地产经纪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将重点查处无照经营或未按规定到房管部门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等15种情形。对查处的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将进行曝光。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对发现的问题,将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公开通报,记入企业和经纪机构信用档案,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重则暂停网签。 专项整治13项违法违规行为包括 

1.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宣传,营造市场供不应求的假象;捏造或者散布涨价、政策变化等谣言,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 

2.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开发项目,自行或委托第三方电商平台、机构,以认筹、预订、吸纳会员、购买基金或者理财产品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购房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房价。 

3.实行代理销售商品住房的,未公示委托书、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经纪服务项目、服务内容等信息。 

4.未按规定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公示许可证信息、房地产政策法规等文件。 

5.未在取得预售许可证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不公示销售进度控制表,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6.未按规定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明码标价,“一套一标”;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7.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8.采取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等方式预售商品房。 

9.强制推行商业贷款,拖延、阻挠购房人办理公积金贷款。 

10.隐瞒房屋被抵押、查封等限制信息,擅自对外销售。 

11.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12.对主管部门监督检查和相关管理要求不配合。 

13.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苏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企业 其他 【责编】 李萍(PO0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