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男子离婚过程中私自卖掉房子 妻子获百万折价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夫妻离婚,丈夫在起诉后将夫妻共同财产中的一套房屋私自出售,妻子得知后起诉要求确认买卖合同无效。近日,通州法院审结此案,因购房人是在合理价格下购买的该房屋,所以法院驳回了妻子的诉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27-51095415_0.shtml

男子离婚过程中私自卖掉房子 妻子获百万折价

北京日报
2017-05-27 08:50

夫妻离婚,丈夫在起诉后将夫妻共同财产中的一套房屋私自出售,妻子得知后起诉要求确认买卖合同无效。近日,通州法院审结此案,因购房人是在合理价格下购买的该房屋,所以法院驳回了妻子的诉请。但由于丈夫私自变卖夫妻共同财产,经法院调解,妻子最终获得100万元房屋折价款。

因感情不和,张先生起诉至法院,要求和王女士离婚。诉讼中,王女士称双方有共同财产房屋一套,她要求进行分割。张先生辩称房屋登记在他人名下,现在并非是双方共同财产。后王女士申请法院调查取证,经法院查询,张先生是在起诉离婚后将房屋出售给案外第三人的。王女士于是将张先生和购房者李某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张先生和李某之间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要求李某返还房屋。

法院经审理认为,张先生出售的房屋档案中各项材料完备,且经过调查,李某是以合理的价格购买了涉诉房屋。且张先生与李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已办理了权属转移登记手续,将涉诉房屋登记在李某名下。据此,能够认定李某是善意取得了该房屋。于是法院判决驳回了王女士的诉请。但张先生的行为已构成私自变卖夫妻共同财产,经法院释明、调解,王女士同意和张先生离婚,张先生给付王女士房屋折价款100万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通州 房屋 法院 【责编】 刘通(PO0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直击财报季|永升服务2023年营收同比增4.2% 地产关联占比触历史新低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保利旗下公司在四川成立文旅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长跑者中海地产:2023年业绩全面逆势飘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6821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老板电器在成都成立创新科技公司 含多个AI业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