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5/23/ad8e2bb736068d0e33f9581a4f055c1e.jpg
来大连30年办起房地产企业 他为第二故乡建设做贡献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李家连创办企业以来,资助多名因贫困失学的学生重返校园,安排百余名生活困难、下岗人员就业,帮助村民翻修房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23-51090690_0.shtml

来大连30年办起房地产企业 他为第二故乡建设做贡献

黄凤桐 半岛晨报
2017-05-23 07:43

李家连创办企业以来,资助多名因贫困失学的学生重 返 校园,安排百余名生活困难、下岗人员就业,帮助村民翻修房屋……” 

李家连

1987年,家住河南沈丘县李老庄乡年仅30岁的李家连,凭着河南人的勤劳与胆识,进入大连建筑市场,在长海县长山群岛扎下了根,如今,李家连不仅事业有成,还为群众代言,服务社会,报效第二故乡的热情不减,这份情怀让人钦佩。 

1987年李家连初来大连闯荡,人脉不足,资金匮乏,先后从事果树种植、面粉加工等行业,但海岛特殊条件没有发展起来,九十年代中期正是建筑业起步发展阶段,李家连看准时机,找了几人到处包活,成了一个小包工头,一开始因为别人对他并不了解,所以没有多少活,但因他个人善于经营,讲诚信,工程质量有保证,又不拖欠工人工资,在工人和客户之间树立良好信誉和口碑。此后的时间里,他的工程项目源源不断,事业处于上升期时,然而,1996年一场意外导致李家连肢体和视力残疾,但他坚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李家连没休息多长时间,又投入到繁忙工作中。2008年注册资金800万,员工百余人,“连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业了。 

创业初战告捷,这对刚刚步入“知天命”年龄的李家连,是最好的慰藉。李家连知道,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还要履行社会责任,而李家连的社会责任,无疑是他做了十七年,并为之自豪的长海县政协委员。 

在六七年前,长海的经济尚不发达,基础设施仍然滞后,县城内停车场建设尤为稀缺。在几次政协常委会上,李家连曾积极建言,将停车场建设纳入县镇规划中,具体做法是,将环海路东侧的一片空地辟为停车场,用以缓解环海路无停车场的历史,为司机朋友提供便利。如今,停车场早已投入使用,李家连也获得了群众的认可。三官庙是李家连的第二故乡。2005年以前,三官庙无一条水泥路。雨天泥泞不堪,晴天尘土飞扬。交通制约了全村的发展,也压低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李家连知道“要想富先修路”的道理,主动出钱出力,率领工程队起早贪黑,硬是改造了全村所有的路面,土路变成了水泥路,全村的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李家连创办企业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助残扶贫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多年来先后受到县、市、省各级政府及残疾人组织的多次表彰。致富后的李家连不忘众乡亲,积极回报社区,投身于社区公益事业。资助多名因贫困失学的学生重返校园;安排百余名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极大的解决了三官庙村村民就业问题;帮助村民翻修房屋;县、镇在开办钓鱼节,旅游节时也能踊跃出资。李家连一直在默默努力着,为他的第二故乡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企业 李家连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