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5/22/ee838ad51592646757415867d2b093c5.jpg
"十二五"大连城市建设投资累计1831亿 筑起城市发展基石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过去五年,在大连市委、市政府带领下,经过全体市民的努力,滨城乘着追求卓越的风帆,驶向时代发展的潮头,尤其是我市城市交通网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星海湾大桥这一碧波上的通途,到“七纵七横”快速交通系统建设稳步实施,再推及城市轨道交通勃兴,开始绽放其正点、准时、不拥堵的独特魅力……这些路桥、隧道、地铁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给市民的出行方式以及生活方式带来了嬗变甚至颠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22-51089565_0.shtml

"十二五"大连城市建设投资累计1831亿 筑起城市发展基石

刘蕴哲 大连晚报
2017-05-22 07:51

  文/本报记者刘蕴哲 图/首席记者李传报

过去五年,在大连市委、市政府带领下,经过全体市民的努力,滨城乘着追求卓越的风帆,驶向时代发展的潮头,尤其是我市城市交通网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星海湾大桥这一碧波上的通途,到“七纵七横”快速交通系统建设稳步实施,再推及城市轨道交通勃兴,开始绽放其正点、准时、不拥堵的独特魅力……这些路桥、隧道、地铁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给市民的出行方式以及生活方式带来了嬗变甚至颠覆。

一系列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市民肖先生在高新区一家企业做软件编程,由于家住中山区的老虎滩,以往最让他挠头的就是到高新区的总公司上班,还有去位于华南广场客户公司做维护。因为每天早、晚高峰,从中山路的大医附属二院开始至高新万达广场,这一路交通状况是严重拥堵,这都让肖先生动起了搬家的脑筋。

2015年10月30日,一桥飞架星海湾。星海湾大桥对于交通状况的改善,肖先生感受尤为深刻:双层双向宽敞的八车道,让塞车的日子一去不返。无论驾车者从中山路、五四路、高尔基路还是八一路出发,想前往高新区乃至旅顺,都有一条通畅的快速路可走。肖先生每天上下班用在路上的时间至少节省了1个小时。

“十二五”期间(2011~2015年),我市相继开工建设了哈大高铁、丹大快铁和大连北站,地铁1、2号线和大连至旅顺202路快轨延伸线、金普快轨线,振连路、渤海大道、南部滨海大道等城市快速路以及胜利路、东北路立交桥、西部通道立交桥等城市快速路拓宽改造,长兴岛疏港高速、皮口至炮台高速、庄河至盖州高速、大连湾疏港高速等高速公路,以及大连机场三期改扩建和大连新机场,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连市体育中心、大连市民健身中心、体育新城卫生中心等体育、文化、卫生设施,东港商务区、梭鱼湾商务区和新机场沿岸商务区等一系列重大项目,搭建起大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基础框架。

“十二五”期间,大连城市建设投资累计达到1831亿元,比“十一五”增长了110%。我市城建部门共实施了239项重点城建项目,其中基础设施项目担主角,“七纵七横”快速交通系统建设稳步实施,新建了西部通道北段等10座立交桥,南山隧道、莲花山隧道2座隧道,光明路等20条道路。维修改造东快路(桥)、中山路等105条(次)主次干路,龙江路、南松路等493条(次)支路,城市道路品质“三年大改观,五年大变样”目标基本实现。

为城市发展源源不断提供加速度

2016年,疏港路拓宽改造如火如荼地铺开,在今年年中,这条城市交通新动脉有望竣工通车,疏港路将从“掐脖路”变身成为快速路。今年3月30日,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开工建设,它被称为我市的“超级工程”。预计2021年底大连湾海底隧道竣工通车;2020年底光明路延伸工程竣工通车。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南起人民路,向西下穿港隆西路后,进入大连港3、4号码头间港池,向北以沉管隧道形式下穿海域,在外轮航修厂码头登陆,向北沿规划路由接入201国道。该工程主线全长12.1公里,其中大连湾海底隧道长5.1公里。未来,通车后市民驾车从东港区、人民路一带由海底隧道至梭鱼湾、老甘井子仅需10多分钟时间。

遍览城市道桥纵横,犹如动脉奔涌着诸多能量。让我们乘着大时代的东风前行,为城市发展源源不断提供着加速度,承载着大家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奔向更富活力朝气和令人澎湃的未来。 

数据

“十二五”期间(2011年~2015年),大连城市建设投资累计达到1831亿元,比“十一五”增长了110%。“十二五”期间,市城建局共实施了239项重点城建项目,较前五年增长50%;项目总投资172.5亿元(财力投资156.5亿元、社会投资16亿元)、较“十一五”时期增长238%,完成投资额126亿(财力投资116.5亿元、社会投资9.8亿元)元、较“十一五”时期增长143%。2016年,全年建筑业累计完成产值101.56亿元,累计缴纳地税42.75亿元,占全市地税收入的10.6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连城市建设投资 城市发展基石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