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连地铁开通2周年 两年来1.16亿人次乘地铁出行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据大连地铁集团最新统计显示,大连地铁开通两年来,已累计运行里程6139376公里,累计客流量1.16亿人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22-51089540_0.shtml

大连地铁开通2周年 两年来1.16亿人次乘地铁出行

王博文 半岛晨报
2017-05-22 07:37

今天,大连地铁两岁了。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大连地铁再次迎来大客流考验。一年一度的徒步大会,让地铁成为徒步爱好者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5月20日当天,地铁1、2号线运送旅客人数达到269853人次,其中地铁2号线会议中心站当日客流量58304人次,创下该站自开通以来单日客流量新高。2015年5月22日,大连地铁开通后,极大缩短了城市区域间的距离,目前每天乘坐地铁出行的人数高达17.77万人次。据大连地铁集团最新统计显示,大连地铁开通两年来,已累计运行里程6139376公里,累计客流量1.16亿人次。

徒步爱好者齐聚东港会议中心站 单日客流创历史新高 

5月20日,第十五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如期举行,由于主会场设置在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地铁成为许多徒步爱好者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为此,大连地铁集团积极调配现有运力,采取增加车次、缩短车隔等方式,确保市民出行。而距离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最近的会议中心站更是迎来了大客流的考验。 

据会议中心站站长高宇介绍,从早上6时32分开始,会议中心站便迎来了徒步大会出站方向的大客流。应对突发大客流,会议中心站采取紧急应对措施,车站直接收取单程票,为乘客开启绿色通道放行。南厅站台引导乘客由地下通道前往北厅分流出站。对于一些持明珠卡进站的乘客,车站也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并告知乘客回程时为其做更卡扣费处理。一些走绿色通道的持明珠卡乘客,由于不再乘坐地铁返回,车站告知乘客下次乘坐地铁时在任意车站均可进行本次出站的更卡扣费处理。 

据统计,5月20日当天,会议中心站客流量合计58304人次,创下该站自开通以来单日客流量新高。

两条线日均客流量17.77万人次 单日最高客流量超过30万人次 

2015年5月22日,大连地铁2号线正式通车试运营,滨城大连开始步入“地铁时代”。731天安全运营的背后是无数地铁人的辛勤付出,在数百台设备、数千名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每天为数万名乘客提供着安全、舒适、便捷、优质的服务,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地铁开通至今,共收到乘客表扬信484封,锦旗170面,民意网表扬200余次,拾金不昧金额折合人民币达数百万元。 

据统计,两年来,大连地铁累计运行里程6139376公里,累计客流量1.16亿人次,其中地铁1号线总运行里程2219437公里,总客运量4888.89万人次;地铁2号线总运行里程 3919939公里,总客运量6775.12万人次。 

两条线日均客流量17.77万人次,其中地铁1号线日均客流量8.49万人次,地铁2号线日均客流量9.28万人次。单日客流量最高峰出现在2017年1月19日,全天全线客流量为31.33万人次。作为目前地铁1、2号线唯一的一座换乘站,西安路地铁站成为日均进出乘客最多的车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连地铁开通 乘地铁出行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