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首批“最能装”地铁交付载客量激增33% 咱大连造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史上最大运量的十三号线列车设8节车厢,载客量激增33%广州首批“最能装”地铁交付咱大连造5月18日,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批列车在大连正式交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20-51088648_0.shtml

广州首批“最能装”地铁交付载客量激增33% 咱大连造

半岛晨报
2017-05-20 05:44

史上最大运量的十三号线列车设8节车厢,载客量激增33%

广州首批“最能装”地铁交付 咱大连造 

5月18日,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批列车在大连正式交付。这条广州地铁首次采用8节车厢的线路,将是广州地铁乃至全国最大运量的线路,整列车最大载客量达创纪录的3456人,较广州地铁以往采用的A型车激增33%,能最大限度满足各种大客流的需求。17列车将按计划陆续交付广州地铁。目前,技术人员正抓紧调试,确保今年底列车“上岗”服务广州市民。 8节车厢载客量激增33% 

18日上午,在中车大连公司旅顺基地举行的交付仪式上,中车大连公司总经理连家余向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蔡昌俊移交首批2列车的“钥匙”,标志着十三号线列车正式交付广州地铁,至此,广州地铁迎来了史上首条8节车厢的地铁车辆。 

列车全长186米、宽3米,由8节车厢组成,全车最大载客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456人,比以往同型号的6节车厢列车多载864人,载客量激增33%。作为支持城市“东进”发展战略的线路,十三号线是广州市重要的东西交通大动脉, 

计划分两期建设,全线建成后,将贯通广州城区与东部郊区,解决广州中心组团与东部发展组团的交通需求。首期开通后,初期日均客流量约为22万人次,全线开通后,日均客流量将达144万人次,因此,广州地铁决定在该线路采用史上载客量最大的8节编组列车,以最大限度满足各种大客流的需求。设计优化带来全新体验 

十三号线是广州地铁首条采用8节车厢的线路,无论在载客量还是设计细节上,中车大连公司通过多项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给乘客带来了更出众的全新体验。 

更快速。列车最高时速达100公里,而同车型的1、2、8号线列车的最高时速为80公里。这意味着线路开通后,住在增城新塘的市民最快1小时就可达到市中心,满足了城市外围副中心60分钟内可到达市中心的时空目标要求。 

更精准。目前,广州地铁现有列车上的紧急报警系统均为按钮式报警装置,乘客只能通过按压求助按钮通知司机或与司机对话,而十三号线列车在这一功能上实现了“升级”,全车采用可视化对讲紧急报警系统,即在乘客紧急报警系统面板上配置摄像头,司机接到报警后可与乘客“面对面”交谈,在全国尚属首例。 

更节能。铝合金制动盘、新型空调风道、新型客室挡风屏等新材料均为首次采用,整体重量每列车减轻近4.5吨,有效为庞大的列车“瘦身”,减少能耗,降低了全寿命周期成本;采用LED照明,与普通白炽灯相比每列车节能高达40%;采用变频空调,与传统定频空调比,每台空调节能10%以上。 

更安全。列车配备“轴承在线检测装置”,该装置能对转向架齿轮箱、轴箱等走行部关键部件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及时诊断运行状况,有利于故障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车辆在运行过程中的性能稳定、可靠。 17列车陆续交付调试 

针对十三号线项目,中车大连公司以“安全、节能、环保、舒适”为设计理念,遵循国际一流技术标准,采用模块化设计方法,通过三维设计、模拟计算、试验验证等手段,实现了优异的可靠性、可使用性、可维护性以及互换性。 

本项目于2016年8月在大连启动生产,历时9个月完成了首批列车的下线交付。本次首批交付的列车共2列,从6月底开始,将按照每月2列的进度,陆续交付广州地铁,至2018年1月完成所有17列车交付。中车大连公司将与广州地铁密切配合,加快开展车辆检验、调试和系统联调工作,确保广州十三号线顺利运营。

邢毅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号线 设计 组团 【责编】 李萍(PO0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