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易学大师叶权锋浅谈色彩在家庭装修中的应用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R君跟我已经是9年的好友了,值得珍惜的不只是这个年数,更是如今我们都来到了大连生活。R君买了房,交房时我陪他去领了钥匙,在楼下望着那间房子的玻璃,说一声:“我留下来了,真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18-51086430_0.shtml

易学大师叶权锋浅谈色彩在家庭装修中的应用

秦雪 凤凰房产大连站
2017-05-18 08:35

R君跟我已经是9年的好友了,值得珍惜的不只是这个年数,更是如今我们都来到了大连生活。R君买了房,交房时我陪他去领了钥匙,在楼下望着那间房子的玻璃,说一声:“我留下来了,真好。”开年,R君的房子装修好了,搬家暖房第一天,邀请我去参观,一进门看到整间房墙壁刷了黑红色,很朋克,对于年轻人的我们很嗨,对这种风格赞不绝口。这样半年过去了,R君每次见我都要跟我唠一唠现在一进家门总是那么躁动,每天心情也跟着浮躁,明明有了新家回家却得不到舒缓,更有一种疲惫感,我们总想知道为什么?

带着这个疑问,有机会请教中华易学文化研究所院长叶权锋先生,得出了答案。现在想来,装修色彩惹了的祸!

从阴阳五行开始色彩学

孔子说:一阴一阳,谓之道也。大道使然,从阴阳开始。

五行文化阴阳学说是中国人的世界观,万事万物都分阴阳,色彩更是分阴阳;万事万物也归为五行,中国元素金木水火土,万事万物也是用五行归类。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绿色系属木,灰黑、蓝色系属水,红色系属火,黄色系属土,白色系属金。

(易学五行图)

谈话过程中,叶先生从根本出发耐心讲解,知其因得其果,此篇道明家居风水与色彩的关系,以下几点供大家详细了解。

从色彩中找到合适的平衡

①、红色不能作为主色调

中国传统吉祥颜色就是大红色,有喜庆、热烈、激情等积极寓意,风水活化石的故宫红墙金顶,新婚的红婚纱和红床单等等都有所体现。但在房间粉刷中,墙壁慎多面积用红色,红色代表火,进屋满眼红色,住在此环境里的主人会过于躁动,导致心慌,火多木焚,红色可以进行点缀,或者利用蓝色系水和黄色系土进行通关化解。

②、蓝色不宜大面积装饰餐厅卧室

现如今,各类人群各种鲜明性格,性格使然但不要过于偏激,大基调风格选择要有倾向性,例如所谓地中海风格,蓝白相间的色系,如若你全部选择用蓝色和白色作为家庭装修,也是不恰当的。在开放思维的时代,既要张扬你的个性,也要遵循风水的规律,更要尊重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和中国的民俗文化,蓝色代表水,蓝色也属冷色系,在餐厅会让人吃饭心凉,在卫生间里水最多,会让人感觉泡在水里,水生木,可以用绿色来增加气场,用个绿色脚垫、皂盒、毛巾等等。风水文化即为和谐文化,使其和谐共生。

③、绿色、黑色、粉色不宜过多

现如今很多设计师喜欢把儿童房贴上绿色壁纸或者刷绿色染料,当然相对来说绿色是养眼睛的颜色,但绿色选过多对孩子也有不利影响,会使小孩儿休息不当或坐立不安,绿色属木,想着树木花草,有种走进森林的感觉,会给孩童一种探寻奥秘和兴奋状态,所以不宜全部都用绿色,要用其他色彩调补一下,如适当用些黄色系。

相生相克之间,找到立足点,黑色在家装中慎用或避开不用,中国玄学命里中,黑色生灵异,又属阴,代表着不快乐,给人压抑的感觉。

粉色是少女色,很多女生喜欢用嫩粉色装饰自己的房间,意为公主房,但其实粉色不易于大面积粉刷墙面,粉色系属于红色系范畴,可以用小物件和装饰品去平衡关系。

从选择中择优找到自我需求

需求即是合理搭配,不做单一,不钻牛角,遵循五行文化,有正确的世界观。中国很多东西没有量化,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不是考究家,从不用自我眼光看中国传统文化,要交流、要创新、要传承,这就是知名堪舆师于得水先生传授庭训,习易学禅的叶权锋大师教给我们的。

(凤凰房产采访叶权锋先生)

叶权锋先生简介:

叶权锋,原名叶建群,生肖龙,1952年生人,毕业于黑龙江中医学院。现任中华易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哈尔滨智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墨子绿色与和平奖评委、中国风水策划院高级策划师,中国姓名文化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高级风水师、姓名学专家、企业管理专家、民俗文化学者、书画家。已出版个人易学学术著作《说名道姓》、《谈风论水》等。并出版了个人古体格律诗集《草叶集》。

叶权锋先生出生于风水世家,师承外祖父知名堪舆师于得水先生,系于派风水第四代传人。少年时代受阴阳术数熏陶,对易学风水命理有着浓厚的兴趣,幼承庭训,虔心研习中国传统文化,读易学禅。八十年代末离开医学界,潜心研究风水学、姓名学,并将国学智慧风水理念应用在企业管理与营销策划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叶权锋先生在其工作室“观山居”留念)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风水 文化 中国 【责编】 刘通(PO0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