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易学大师叶权锋先生畅谈选择山景房海景房风水禁忌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在叶老眼中什么才是旺宅?选择山景房、海景房需要注意什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15-51082540_0.shtml

易学大师叶权锋先生畅谈选择山景房海景房风水禁忌

袁闻 凤凰房产大连站
2017-05-15 08:30

在中华文化的版图上,有一条隐秘的河流。它水量充沛,源远流长,滋养万物,却时隐时现。它就是每一个中国人乃至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影响的区域内的人躲不开、绕不过的被称作群经之首的——《易经》。

凤凰房产大连站消息 在风水学上,对于房屋风水禁忌还是有很多的,一个风水好的地方让你住在里面神清气爽,如沐春风,但是风水不好的地方则恰恰相反。

凤凰房产专访民俗文化学者叶权锋先生

大连依山傍海,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让滨城成为东北乃至全国的宜居首选城市。对山景房、海景房情有独钟的购房者比比皆是,然而,择址山海旺宅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近日凤凰房产对民俗文化学者叶权锋先生进行专访,聊聊在叶老眼中什么才是旺宅?选择山景房、海景房需要注意什么?

清代的《阳宅十书》指出:“人之居处宜以大地山河为主,其来脉气势最大,关系人祸福最为切要。”风水学重视山形地势,把小环境放入大环境考察。

叶权锋先生首先为我们理顺选购房子的风水逻辑:“风水学常说,一个旺宅风水,首先要看大环境,其次看中环境,最后看小环境。这是三个层次,大环境就是指房子所处的位置周围的山形水势,中环境就是房子所在的小区环境,小环境就是房子内部的户型结构。”

中国人的文化理念中讲究明堂望水,山环水抱,才能风生水起,山水有情。风水讲究“藏风聚气”,《葬书》中对这种环境形势做了规定,认为符合“藏风聚气”的地形应该是“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

叶权锋先生一一解释:房子的方位要背对着小区大门为基准,左手边为“青龙”,右手边为“白虎”,前边为“朱雀”(又叫明堂),后边为“玄武”。这四象全吉的房屋才是旺宅。

这四个方象有不同的衡量标准。例如:龙要动,要高,要动,要长;虎要短,要矮,要静。明堂望水,即前面要见水(或建有水景),或者明堂是马路,形成车水马龙之势。玄武要高大、有靠,即使是普通的小区,楼与楼之间的排布也要讲究前低后高。

总结来看,风水好的房子,背后要有高山为靠,前面远处要有低伏的小山、水景、马路等,左右两侧有护山环抱,明堂部分要地势宽敞,并且要有曲水环抱。当然,这是一种理想化的环境模式,在实际选择时,只要后方的地势或建筑比前方高,左方的地势或建筑比右方高,且明堂开阔,那这种环境便具备了“藏风聚气”的条件。

叶权锋先生不仅精通易经,还擅书画

如何选择风水好的海景房?

第一,要看海在房子的哪个方位。以小区大门为基准,水在小区的前方为吉,水在小区后方则叫“背水一战”。

第二,要看房子与大海的距离。如果整栋房子的影子照进海里,则不吉。

第三:要看海岸线的形状以及海岸线对着房子主体的哪个方向。海岸线环绕房屋,叫“玉带缠腰”,则风水大佳;海岸线弯弓直箭屋前过,居家常临大奇祸,则风水不吉。

第四,要看是否是一栋孤楼。楼体后面要有靠,周边要有其他高楼,左侧房子高一些多一些,右侧房子低一些少一些为吉。

第五,要看海水、海风的方向。诗人描绘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画面很美,但很多时候并不适合生活。比如,在大连东南季风一吹,有的海景房内地板两年一换,门锁一年一锈。

因此,选择海景房,不但要注意房子所在的位置、气候、小区大门朝向,还要注意小区内楼与楼之间的设计和布排。

如何选择风水好的山景房?

大连山景房较多,但风水各不相同。近些年来大连山景房出现的根本原因是土地资源越来越稀少,临山建房、劈山建房者不在少数。中国人风水学中讲究“龙脉”,龙脉即是山脉,土乃龙之肉,石乃龙之骨,草乃龙之毛,因此劈山所建房屋风水不吉。

第一、要看房子所处的大环境,即要符合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四象风水。

第二、房屋前方不宜离山太近。如果山离房子大门太近会阻碍藏风聚气,不是好风水。

第三、房屋后面的山要有祥和之气,不能怪石嶙峋。

叶权锋先生

叶权锋其人  

叶权锋,原名叶建群,生肖龙,1952年生人,毕业于黑龙江中医学院。现任中华易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哈尔滨智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墨子绿色与和平奖评委、中国风水策划院高级策划师,中国姓名文化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高级风水师、姓名学专家、企业管理专家、民俗文化学者、书画家。已出版个人易学学术著作《说名道姓》、《谈风论水》等。并出版了个人古体格律诗集《草叶集》。

叶权锋先生出生于风水世家,师承外祖父知名堪舆师于得水先生,系于派风水第四代传人。少年时代受阴阳术数熏陶,对易学风水命理有着浓厚的兴趣,幼承庭训,虔心研习中国传统文化,读易学禅。八十年代末离开医学界,潜心研究风水学、姓名学,并将国学智慧风水理念应用在企业管理与营销策划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叶权锋 易学大师 山景房风水 【责编】 李萍(PO0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