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5/14/9bbca87b544b312a8d0f843ac359df52.jpg
2017中国土地利用计划下达 新增建设用地总量微降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原标题:2017年中国土地利用计划下达新增建设用地总量微降)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庄少勤指出,今年在计划编制过程中,突出体现土地利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14-51082149_0.shtml

2017中国土地利用计划下达 新增建设用地总量微降

中国新闻网
2017-05-14 08:25

(原标题:2017年中国土地利用计划下达 新增建设用地总量微降)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庄少勤指出,今年在计划编制过程中,突出体现土地利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比如,在指标控制上,首先关注存量建设用地的挖潜,包括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高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等。其次,出于耕地保护、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考虑,增量建设用地必须严格管控,并且逐步减少。此外,包括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政策带来的流量建设用地,则将其放活,发挥其区域空间优化的作用。将三者统筹,以推动土地利用从规模扩张向结构优化、质量提高转变,促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

此外,今年的土地利用计划也考虑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副司长周建春表示,对于存量大、库存多的地方要压减,或者停止供应住宅用地;而对于供求紧张,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区则要加大住宅用地供应。

此前国土部已规定,用地计划起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基本依据,实行3年滚动编制、分年度下达。具体如何供应,节奏如何,由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做到“有保有压,因城施策”,周建春说。

另外,在民生保障方面,周建春介绍说,今年的土地利用计划优先安排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保障脱贫攻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民建房用地。其中,他透露,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专项安排每县新增建设用地计划600亩。

今年中国还将土地利用计划执行和编制下达挂钩,周建春表示,以确保各地严格执行国家区域、城乡、产业政策和供地政策,提高计划执行绩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乡 作用 产业 【责编】 李萍(PO0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