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80后与90后购房理念 区别究竟多大?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继70后之后,80后、90后已逐渐成为购房主力群体。那么,80后、90后买房理念有何区别?他们分别看重的是什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07-51076014_0.shtml

80后与90后购房理念 区别究竟多大?

邓依依 重庆商报
2017-05-07 06:14

调查显示

90后“一步到位”省心省力

80后“小户即安”满足刚需

继70后之后,80后、90后已逐渐成为购房主力群体。那么,80后、90后买房理念有何区别?他们分别看重的是什么?昨日,记者梳理了康联机构调查数据给出答案。

需求PK

80后看交通 90后看地段

家附近有轨道交通的楼盘,便是80后置业者眼中的“香馍馍”。根据康联机构数据显示,80后客群最关注的便是交通,他们不以区域作为主要依据,考虑更多的是交通、生活便利性,如在公交线路广、有轨道交通或规划远景的地方买房。

而90后买房更关注的却是地段。其次交通、再次配套。

根据康联的调查数据,在地理位置、户型、价格、物业管理、学区房、开发品牌、交通条件、配套条件、优惠条件、升值空间中,除价格16.6%占比最高外,其次就是交通条件占比12.3%,再次地段14.6%,其他占比均未超过10%。

90后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子的?“简单而言,就是要有说走就走的便利,要有说买就买的繁华,要有说动就动的运动生活。”康联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

90后追求生活品质,他们爱好广泛,K歌、看电影、美食、游戏、购物无一不可成为生活的主旋律。而实现这些需求的最佳方式,就是你住在城市的中心,去进行任何一项“爱好”的时候,都可轻松抵达,而且还可以有多种选择方案。

户型PK

80后“小户即安”90后“一步到位”

80后客群置业以刚需为主,康联机构从之前调研的500个样本中得出,约有90%的客群都是首次购房。从经济能力上看,80后目前仍然无法应对高房价的压力。因此,他们购房的房型面积倾向“小户即安”。

根据康联机构数据显示,80后选择两居的比例占到了大约70%;其次是三居,约占20%;单间配套的约10%。“80后购房在户型方面倾向于两居,小两口一间卧室,父母朋友什么的来了还有一间作为客房。”

对于90后而言,买房选择的不仅是居所本身,更是对自己未来生活方式的“表态”。康联数据显示,2.5房是90后置业的主流,经济稍宽裕就会想要一步到位。

1992年出生的小陈,2014年底在杨家坪商圈购置了一套70多平米的小三室。小陈坦言,身边许多跟他年纪相仿的小伙伴都有“嫌麻烦”的心理,希望第一套房子能满足几年内所增长的家庭生活空间需求,“一步到位”省心省力。

业内声音

未来3到5年

90后将成购房主力

“随着90后进入结婚生育高峰期,家庭结构变化将带来年均近240万方的住房需求。”观和地产总经理李晶表示,2016~2019年将是住房需求的上升期,2020~2025年出现爆发。未来3~5年,90后将有大量的购房需求。90后跑步进入市场,也影响着楼市的“悄然变革”。

“当前,开发商都紧紧围绕90后的生活习惯、居住习惯、生活喜好和需求等出发,设计订做更适合他们的房子。这不仅包括房子本身的空间构成,还有房子相配套的社区服务。”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80后 90后 购房理念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湖南株洲二套房实施“可提可贷” 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政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已有120余个项目进入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大悦城控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利率仅3.18%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