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5/05/0a1f50165e7d725942cdce5027552e43.jpg
宏伟莅临春柳公园:根植于心的慈悲 外溢于形的才华 - 凤凰网房产old大连
关于才子的印象,我们多是从文学和荧屏中获得。关于才子的故事,我们多是道听途说疏于求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l.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05-51074720_0.shtml

宏伟莅临春柳公园:根植于心的慈悲 外溢于形的才华

袁闻 凤凰房产大连站
2017-05-05 08:36

关于才子的印象,我们多是从文学和荧屏中获得。

关于才子的故事,我们多是道听途说疏于求证。

凤凰房产大连站消息 《凤凰大家》栏目已经在润德良城·春柳公园连续举办22场,书画界大师云集,一幅幅作品展露情怀,一位位大师令人敬仰。诸多艺术家中,有的谦逊儒雅,有的质朴可亲,有的时尚前卫,有的气质夺人。总而言之,每一位艺术家都才华横溢,每一位艺术家也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修炼秘籍。

4月29日,凤凰大家·第22期特邀请中国五台山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大连市军休书画协会会长宏伟老师莅临润德良城·春柳公园营销中心挥毫泼墨。

中国五台山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大连市军休书画协会会长宏伟老师

诗一样的人生 修得琴棋书画才情雅 

外表儒雅,丰神俊朗,挥笔刚健、气势磅礴,聊起书法和军休事业慷慨激昂。

内心慈悲,公益教学,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传承名师和教授书法洒脱自如。

他就是宏伟老师,擅长书法绘画,亦擅象棋,好钢琴,精萧乐,寄情于吉他弹唱,挥洒笔杆子和球杆子构筑雅致人生。中国古代的贵族、士大夫阶层的娱乐活动也不过如此。

听着宏伟老师的吉他弹唱《陪我看日出》《相逢是首歌》情意绵绵,内心丰盈。每月,他心怀慈善奔走山间小路、名川大山,乐此不疲地创作着,助人亦助己,简直是诗一样的生活。

当天,宏伟老师现场创作了《天道酬勤》《物华天宝》《福缘善庆》《春华秋实》《锦绣山河》《观海听涛》《上善若水》《恒者行远》《大行皆成》《平安是福》等多幅作品与现场的书画爱好者共勉。

宏伟老师部分作品展示

“百年春柳,公园世家”。春柳公园不仅将优越的人居形态与资源配套结合起来,打造出自然与空间和谐相契的书香人居,通过精致的建筑、诗书气质外溢的品牌形象充分诠释出对理想生活的追求。

师承“中国欧楷第一人”田蕴章 

众所周知,田蕴章先生被称为“中国欧楷第一人”,他的系列书法讲座《每日一题每日一字》影响了一代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大连书法界,专程去更高学府深造的书法家并不多。怀着对田老的崇敬和对书法艺术的更高追求,宏伟曾在辽宁大学书法专业读研期间,成为田老的学生。田老文学底蕴深厚,尤爱象棋,宏伟对象棋也达到了痴迷的程度,网上下棋记录超过6万盘,他们亦师亦友。宏伟感慨:“(田蕴章)恩师指点,对我书法进步影响很大。”

宏伟老师接受凤凰房产专访

骨有三分傲,情有一点痴。谈起与书法结缘,宏伟回忆:“6岁开始习字,小时候在农村写对联。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把书法当做生命的一部分,像吃饭、睡觉一样。”

春柳公园当天成交业主获得宏伟老师墨宝

弘扬传承书法艺术 给更多人送去文化汲养

书艺之妙,皆在于思。执笔于手,巧悟于心。宏伟老师是中共党员,常年进社区公益教书法,他的学生800余人,最小的才6岁,最大的85岁,大多数是小学生和退休干部。

宏伟老师介绍,“大连市军休系统退休的老干部、老同志多达上万人,对书画有爱好者六七百人,作为大连市军休系统的会长,我们将分布在大连以及北三市的书画爱好者汇聚在一起,举办丰富多彩的书画活动,丰富他们的晚年文化生活,尤其这些老同志,当年在部队拿起枪杆子都是好手,现在拿起笔杆子风采依旧。最近,我们在筹划庆‘八一’90周年的书画活动,跟老干部、老同志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书画艺术。很多退休老干部非常痴迷书法,虽然工作上我们属于做服务和管理,但生活中我们已经成为朋友。这些老干部退休后,仍然在发光发热,为社会做贡献,跟他们在一起我自己也教学相长。”

除此之外,教小学生书法,不仅是单纯地让孩子们把字练得漂亮,学习书法能锻炼孩子的左脑、右脑协调发展,对孩子学习成绩、为人处世、品质品德上都有促进作用。尤其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正在学习中国书法,作为国人更应该把老祖宗传承下来的精华掌握。

中国五台山书画艺术研究院于2005年成立于佛国五台山,由五台山东台顶望海寺方丈释觉一出任院长。目前,研究院已在太原、大连、北京等地建立分院,其它分院还在陆续筹建中。宏伟老师担任中国五台山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已经2年多了,参加了很多场慈善义捐活动。释觉一大师是大连市慈善形象大使,旅顺的护鸟日、小平岛放生、庄河北部希望小学工程等多个慈善项目……释觉一悉数到场,宏伟老师等多位大连书画家参加公益书画笔会、筹集款项。宏伟老师仍然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想把自己的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最近宏伟老师忙于赴五台山参加“全国百名书画家慈善笔会”活动,届时将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共同创作,进行艺术交流等。

艺术家简介

宏伟,1966年生,汉族,大学学历。中国五台山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大连市军休书画协会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和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自幼练习书法,有深厚的书法功底,楷书先柳、颜,后以欧体为主。师从田蕴章、博爱、刘丹宸、周广梁等名家。多年临《九成宫醴泉铭》《多宝塔碑》《玄秘塔碑》《兰亭序》《圣教序》《草书百诀歌》《书谱》等诸多名家名篇。

曾荣获中国传承国粹书法艺术优秀工作者称号,书法作品曾获得全国青年书法大赛银奖,辽宁省军休系统书法比赛一等奖,大连市军休书法比赛一等奖等。作品收藏于全国军休系统书画家作品集之中,被日本、台湾以及国内书画爱好者收藏。

润德良城·春柳公园园区实景

温馨提示:

润德良城·春柳公园项目主打88-142平舒适美居、50-279平商业公建。近期,项目即将加推40平小户雅居。5月6日(本周六)宏伟老师将再次莅临春柳公园挥毫泼墨,敬请关注。

电话:400—8185005—48559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大家 宏伟 润德良城 【责编】 袁闻(PO0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4-26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